選單 首頁 搜尋

赴日遊玩注意!「蒲公英」挾暴雨襲日 陸空大打結

2016/08/23 16:03 字級:
赴日遊玩注意!「蒲公英」挾暴雨襲日 陸空大打結
如果您最近要日本玩的話一定要小心,因為颱風「蒲公英」已經登陸日本,侵襲北海道,造成最少1人死亡60多人受傷,至少85萬人疏散,由於狂風暴雨讓公路、鐵路傳出受損消息,讓陸空交通更打結,許多往來北海道的航班也被取消。

今年第九號颱風蒲公英,星期一從千葉縣登陸日本,星期二北上侵襲北海道,狂風暴雨,讓路上駕駛視線非常模糊,路上行人的傘被吹爛,住宅區更是被大水淹沒,而且水流還相當強勁。土石流更引發道路坍方,讓很多地方的交通受到阻礙。

不只北海道受到影響,整個東北跟關東地區也降下狂風暴雨,仙台出現最高瞬間,風速19.6公里的強風,大卡車被吹翻,山形縣有土石流淹進民宅,整個日本有六百多棟房子受損,而當局擔心河川會有氾濫跡象,對全日本85萬人發出避難勸告,很多人只能在臨時的避難所度過輾轉難眠的夜晚。

蒲公英不只讓為日本帶來暴雨,也讓交通大打結,東京電車因為強風,根本開不了,一千五百多人本來要去上班,但卻被困在車站,動彈不得。整個日本東部很多地方電車都傳出受損消息,空中交通也大亂,很多人不得不夜宿機場,而往來北海道的航班,星期一開始就陸續取消,要消化這些旅客,恐怕需要一些時間。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