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亮艦太平洋!史上最強大軍事演練 美國穩坐世界霸主?

2016/08/23 14:47 字級:
亮艦太平洋!史上最強大軍事演練 美國穩坐世界霸主?
海上巨獸沉穩緩行,氣勢無人能敵!太平洋心臟環太軍演第二階段海上操演,在7月11日正式啟動,各國的軍艦陸續駛出珍珠港,而其中最受矚目的當然就是美軍唯一參演的航母-史坦尼斯號,象徵著美國世界霸權的無敵之"艦"。

一出鞘,便"劍"氣四射,由"咆哮者"率先奪人眼目,一旦EA-18咆哮者電戰機升空,就能立即對周邊敵艦進行電磁頻譜壓制,癱瘓各式飛彈防空系統,它可以為艦上戰機在出任務的時候,提供全頻段的電子干擾,幾乎可以投擲所有美國海軍現有的武器,不論空對空跟空對地的武器,在電子"軟殺傷"之下敵軍機艦飛彈根本打不出來,全成了擺飾,由超級大黃蜂改裝,而且保留大部分武器系統的EA-18,飛在敵陣之上卻如入無人之境,堪稱當今世上最強電戰機。

而後頭真正來索命的是它們"大黃蜂群",一架又一架,從航艦上彈射升空,飛行甲板留下大量蒸氣,超級大黃蜂戰鬥群,尾隨著EA-18,在已經成功壓制的空域中,露出兇惡本性。超級大黃蜂,對空,有絕對奪命的紅外線導引響尾蛇飛彈;對地,能打"坦克殺手"小牛飛彈;而對海上目標,則有射程逾150公里,掠海飛行的魚叉反艦飛彈,陸、海、空一網打盡,敵機、敵艦瞬間灰飛煙滅。
 

它其實是由大黃蜂戰機所加大改進而來的,它發動機從原來的F404發動機換成F414發動機,出力當然大幅提升,目前來說超級大黃蜂系列戰機是成為美國海軍艦載機的一個"全能機種",在防空武力"歸零"的空域中,只能任由"大黃蜂群"強取豪奪,問題是,戰爭信息實在過於龐大,該由誰來指揮"蜂群"?

機身背部設有直徑超過4公尺雷達天線罩的-2鷹眼預警機,能將軍艦、潛艦、戰機等所有戰爭信息,提供一元化處理,而它撒出的"天網"更能在480公里外,偵測到戰鬥機大小目標,巡弋飛彈打過來,鷹眼在260公里外就能"察覺",單單一架鷹眼,就能同時追蹤超過2000個目標,指揮超過40架超級大黃蜂空中接戰。

"鷹眼"指揮預警、"咆哮者"壓制空域、隨後由"超級大黃蜂"火力毀滅,曾經有軍事雜誌評論,史坦尼斯號若跟其他軍艦組成航艦打擊群,它的綜合戰力強過中國大陸所有海軍,就算史坦尼斯空中戰線全遭到毀滅,艦上的公羊短程防空飛彈
恐怕也不讓敵人有近身機會。

公羊飛彈,射程達9公里,接戰反應時間只需要10秒,以紅外線跟被動雷達整合導引,發射作業全自動化能"射後不理",也就是說,能一發再發,在短時間內攔阻多個目標,若是真的有"萬一",萬一敵軍飛彈攔不下來,還有每分鐘可打4500發的方陣快砲足以依靠,透過極短時間內射出大量彈藥,在雷達計算出的飛彈路徑上,形成極密集的彈幕,將進犯的反艦飛彈擊落,成為"最後防線"。

加上SH-60海鷹反潛直升機嚇阻潛艦近身,史坦尼號航艦鐵幕般的防禦力就此成形,這艘跟全世界國家完全不同層次的海上武力,"號令天下莫敢不從",在美國手上可是擁有10個航艦打擊群,在環太軍演中,不需登高一呼,死忠的加拿大、日本、澳洲、紐西蘭早就搶進旗下,得以分享空中、海上、兩棲等聯軍主要指揮權,其他如英、德、法、荷蘭、丹麥、挪威、義大利等歐洲國家,即便不在"環太平洋國家"之列,仍不遠千里派艦屈於美軍調度,美國世界霸主威勢沛然,莫之能禦。

兩年一度的環太軍演,簡直成了美國大秀肌肉、號召天下諸侯的英雄大會,檯面上雖非劍指中國大陸,卻也壓得有意爭雄的"中國龍"不敢在太平洋上無端露出利爪。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亮艦太平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