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奪巴西奧運足球首金 內馬爾成英雄

2016/08/21 21:28 字級:
奪巴西奧運足球首金 內馬爾成英雄
奧運巴西隊「內馬爾」在和德國PK賽對決當中踢進關鍵性一球,成為巴西國民英雄;但事實上,在預賽時巴西隊一度差點被淘汰,身為隊長的內馬爾,背負不少批評聲浪,如今為做為足球王國的巴西,拿下足球首面金牌,也算雪了2年前世足賽大輸德國的恥辱,不過他說,將會卸下隊長的職務,專精球技。

而巴西隊長內馬爾拿起球親吻,頂住壓力,順利踢進關鍵性一球,將這面巴西史上奧運足球,首金留在家鄉。賽後他難掩激動,先是仰天落淚接著又跪地痛哭,直說這是他生命中最棒的一刻,因為這一球意義非凡。

年僅24歲內馬爾出生於聖保羅貧民窟,靠腳下功夫出人頭地,球風華麗效力西甲名門巴塞隆納,是巴西的國民偶像,連續贏過兩屆南美足球先生,這次里約奧運在自家舉辦,被視為隊上奪冠主力希望。巴西足球員內馬爾:「我的夢想是要在世界盃決賽出賽。」但作為足球王國,巴西卻從未拿過奧運金牌,2年前舉辦的世足賽更是被德國以7比1打爆,被巴西人視為一場屈辱戰役。巴西足球球星內馬爾:「不只是我,整個隊伍都要創造歷史來贏得奧運金牌,把金牌留在巴西。」

但他這次奧運預賽不但一球未進,球隊更一度瀕臨淘汰邊緣,批評聲浪也隨之而來,巴西隊還一度起內鬨,說內馬爾不配當隊長,所幸決賽中最後內馬爾踢進致勝球,不僅為巴西拿下首面足球金牌,也復仇德國為巴西全國人民重拾榮耀與尊嚴,這也讓他的身價瞬間飆升。4年前內馬爾身價不過2500萬歐元,不過最新公布的球員身價排行中,內馬爾的身價飆高到2億150萬歐元,僅比梅西少了50萬,排在全球第二,短短4年身價翻了近10倍。不過才剛帶領巴西奪金,成為球王的內馬爾已經表示,將會卸下隊長一職專注於精進球藝。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凌晨連兩震 花蓮「鏡頭君」搖晃1分鐘陣亡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奧運 足球 巴西 內馬爾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