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極殿地震說不在台灣?這國家發生強震 規模20年來最大

2016/08/19 11:59 字級:
北極殿地震說不在台灣?這國家發生強震 規模20年來最大
●(圖/Geioscience Australia,地震讓監視器受到嚴重震動)
 
難道全球要進入地震期了嗎?先前屏東高樹鄉北極殿預言台灣可能將有大地震,死傷數萬人。而澳洲昆士蘭省(Queensland)就在當地時間18日下午發生了大地震,芮氏規模5.7,撼動澳洲東北沿岸各大城市,堪稱「昆士蘭省20年來最強的地震」。
 
在當地的監視錄影畫面中可以看到,商店的貨架一開始先緩慢搖晃,之後搖晃的幅度加大,不少商品就這樣從貨架上掉落,可見搖晃的力道之大。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偵測指出,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2點30分,震央位於昆士蘭省鮑恩(Bowen)外海約54公里,震源深度為7.8公里,為一淺層地震。
 
「這次地震不尋常。」澳洲地球科學局(Geoscience Australia)地震學家格蘭維爾(Hugh Glanville)表示,雖然澳洲每年都會發生一、二次規模超過5的地震,但是這次地震時間持續了30秒,可以證明這次的地震是昆士蘭省20年來最大的。而且他也認為當地應該要小心未來發生的強烈餘震,但也不必太過恐慌,他預計雖有可能出現較大的地震,但出現一系列小型地震的機率較高。
 
由於當地沿岸有許多熱門觀光城市,所以地震發生後,立刻引起一陣混亂,還好目前並未傳出嚴重災情。澳洲氣象局表示,沒有針對澳洲的海嘯警報。當地機場為了保持飛航與旅客安全,也在地震時暫停開放,並將部分班機移往別處,檢查是否有因為地震而造成結構性損傷。
 
 ▼畫面中能清楚看到,物品從貨架中掉落。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