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占中3學運領袖 「非法集會」罪名成立

2016/08/16 12:09 字級:
港占中3學運領袖 「非法集會」罪名成立

2014年香港佔中運動,核心學生領袖黃之鋒、周永康和羅冠聰被控煽動非法集會,但法官形容三人「魯莽但並非十分暴力」,相信三人並非為個人利益,將三人分別判處4天到3個禮拜的社會服務。

2014年9月26號晚間,情緒激動的學生闖入香港政府總部和警方爆發衝突,這是香港歷史上最大型的公民抗議運動,為了爭取2017特首的提名權,落實真普選,佔據香港中環、旺角多個主要幹道,時間長達兩個多月,警民衝突不斷上演,學運領袖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秘書長「黃之鋒」,及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最終被以煽動他人和參與非法集會等罪起訴。

法官15號早上宣判黃之鋒和羅冠聰分別是80和120小時的社會服務,而周永康則是因為將去倫敦念碩士沒辦法社會服務,判他入獄三周,緩刑一年。法官判刑時,指三人是年輕學運領袖,事發至今近兩年及屬初犯,認為法庭要較寬容,去了解他們的犯案動機,形容三人行為魯莽但非十分暴力。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相信一個集結或集會自由,從來是天賦人權,但我依然尊重法庭判決,因為有問題的絕對不是法官。」香港媒體對判決,形容是「從輕量刑」,不過也有人權團體認為應該要撤銷告訴,學運三子雖然尊重法官判決,但也不排除對定罪再上訴。

 

【往下看更多】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也改過名!四叉貓揭涉詐大姑4人舊名 網全嚇壞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