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波特vs.蓋特林「百米最快男」奧運爭霸

2016/08/14 22:18 字級:
波特vs.蓋特林「百米最快男」奧運爭霸
眾所矚目的奧運百米賽跑將在明天15日舉行,現在地球跑最快的男人牙買加閃電俠波特和東山再起的美國34歲老將蓋特林,究竟鹿死誰手?全球關注。

疾如風、快如火,名如其人他的姓氏Bolt波特,就是閃電的意思。牙買加閃電俠波特,里約奧運萬眾矚目的超級巨星,當地時間13日初登場,在男子100公尺短跑預賽中順利晉級,邊跑還有空回頭看看對手,相當地輕鬆。牙買加短跑選手波特:「沒有人抓的住我,不管你是誰,不管你做什麼。」不過他在預賽中,跑出10秒07的成績不如宿敵美國選手蓋特林的的10秒01,接下來百米決賽,兩人今年首度同台比賽,勢必展開一場速度大對決。美國田徑選手蓋特林:「波特激發我,給我希望,要變得更強持續往前進。」

蓋特林曾經是田徑界的閃亮巨星,曾獲得2004年雅典奧運百米金牌,不過因為服用禁藥疑雲被禁賽四年無法參加2008年的北京奧運,而來自牙買加的波特在這段時間成績如日中天,在北京奧運和倫敦奧運獲得百米200米,以及400公尺接力的金牌,更在2009年的世界田徑錦標賽創下史無前例的百米9秒58,至今依然是世界記錄,不過蓋特林回到田徑場後,持續鍛鍊自己,努力用成績洗刷用藥的汙點。

他在日本電視節目中還曾非正式的跑出9秒45的不可思議成績,去年八月蓋特林和波特一起在北京舉辦的世界田徑錦標賽同場百米較勁,波特以9.79秒率先壓線,蓋特林僅落後0.01秒,而從去年以來蓋特林屢屢跑出9.79秒的佳績,但波特卻因為大腿拉傷一度還無法確定是否能參加奧運,為傷所苦的波特對上近況甚佳的34歲老將蓋特林,誰能在田徑場上笑傲稱霸,也成為里約奧運的最大看點之一。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奧運 短跑 100公尺 爭霸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