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奧運比賽泳池水驚變「祖母綠」 選手:只能閉緊嘴巴

2016/08/10 14:00 字級:
​奧運比賽泳池水驚變「祖母綠」 選手:只能閉緊嘴巴
(圖/AP)

這次奧運出包的事情不少,繼先前傳出的選手村遭竊、馬桶不通、食物不新鮮外,現在又傳出進行跳水比賽游泳池水竟然一夕間變成「祖母綠」,雖然奧運官方澄清不會對選手的健康有影響,但是仍有人擔心詭異的池水會降低能見度,影響選手的表現。

世界級的比賽,全球關注的焦點,各國體育好手展現自我的殿堂,竟然一而再地傳出「驚人的問題」!最新讓人傻眼的是跳水比賽的游泳池水,與隔壁正常的池水相比,明顯看得出顏色差異很大,原本是清澈的湛藍色,而比賽跳水的泳池水則是呈現駭人的「祖母綠色」。

▼左泳池:比賽場地大變色▼(圖/AP)


選手反應後,奧運官方立即進行檢測,雖然他們表示對於選手的健康及比賽沒有影響,但卻無法知道池水顏色改變的原因為何。但是比賽仍要繼續,所以選手們也只能接受,加拿大跳水女將Meghan Benfeito就無奈表示「只能閉緊嘴巴,以防萬一」。據《蘋果日報》報導,里約籌委會發言人對於此事,展現巴西式冷幽默說:「我們不知道為什麼游泳池變綠了。如果接下來池又變成了黃色,我們會清楚原因,應該是水池很愛國(巴西國旗的顏色為綠色和黃色)」。由於比賽仍須進行,大會表示,目前水質綠化問題並無法解決。

本次里約奧運出包的事情不少,我國的舉重選手唐啟中,傳出在選手村中錢包被偷了,妻子孫睿孝8日表示,唐啟中剛比完舉重56公斤級比賽後回到房間,發現錢包的錢都被偷了,連小英總統發的旅費都沒了,全部現金只剩下250元新台幣。

國手除了要面對居住安全問題之外,「食」的問題也很頭大,尤其在代表團入住選手村後,發現餐廳沒有分區規畫,菜色也不是很新鮮。另外,日本桌球隊遇到不少問題,像是女將福原愛就說房間內的馬桶不通,最後乾脆自己動手修好了。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