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我就是愛台灣!帶許淑淨摘金 鬼才教練拒30萬月薪挖角

2016/08/08 17:00 字級:
我就是愛台灣!帶許淑淨摘金 鬼才教練拒30萬月薪挖角
中華隊舉重女將許淑淨,今(8日)出賽里約奧運舉重女子53公斤級賽事,以抓舉100公斤、挺舉112公斤,總和212公斤勇奪金牌,帶回中華隊第1金!教練蔡溫義賽前擬定「欺敵策略」功不可沒,據悉許淑淨在前年仁川亞運奪金後,有他國開出月薪1萬美元(約新台幣31萬)的高價請他去執教,卻被他斷然拒絕,他說:「我就是愛台灣!」

許淑淨加上2012倫敦奧運遞補金牌在內,她成為台灣運動史上首位在奧運拿下2面金牌的運動員,奪金後包括國光獎金與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加碼的1000萬元獎金,她總計將可領到3000萬獎金。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面對強敵大陸好手黎雅君,教練蔡溫義賽前擬定「坐銀望金」策略。蔡溫義透露,在後台準備區,黎雅君挺舉練習都在120公斤以上,於是許淑淨也刻意將重量調至120公斤,「但其實她一次也沒有舉」。認為台灣在保留實力的黎雅君,在拿手的挺舉選擇123公斤開把,沒想到卻意外因手肘彎曲被判失敗,蔡溫義見機不可失,刻意將第二次重量一口氣提升到126公斤,逼得黎雅君跟進126公斤,「最後黎三次試舉皆失敗,連獎牌都拿不到!」

教練蔡溫義表示,「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我讓對手摸不清我手中的底牌是否為A,加上我對黎雅君相當了解,雖然她在自己國內選拔賽締造佳績,但她挺舉手肘不穩的毛病是她的致命傷,因此引誘她跟進126公斤,這次戰術成功是奪金的關鍵。」其實蔡溫義自己曾是舉重選手,1984年在洛杉磯奧運奪下60公斤級銅牌,退休後往教練界發展,培養出陳淑枝、陳瑞蓮、朱南美、吳美儀、許淑淨等舉重好手,帶起女子舉重的風氣。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許淑淨於2014年仁川亞運打破世界紀錄拿下金牌後,曾有其他國家開出高薪請蔡溫義跨海執教,結果遭蔡斷然拒絕,他表示自己是吃台灣米、喝台灣水長大的,不可能去別國教選手回來打自己人。他更強調「我就是愛台灣!」這次許淑淨奪金賽後,蔡溫義受訪時驕傲地表示,台灣雖小,五臟俱全,人口不多,但是有「MIT的金牌」!

台灣時間明天凌晨2點半,郭婞淳將出戰女子58公斤量級,蔡溫義預言:「明天的金牌還是會留在台灣!」


圖/AP


圖/AP


圖/AP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