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2周胎兒內臟外露!母親的堅持 喜迎家中首位新成員

2016/08/06 13:14 字級:
12周胎兒內臟外露!母親的堅持 喜迎家中首位新成員
●(圖/Daily Mail)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澳洲布里斯本(Brisbane)的一名母親在懷孕12周時就發現寶寶有先天性的的疾病,內臟居然長在肚子外!因此醫生建議她墮胎,雖然醫生建議她墮胎,但畢竟是自己的骨肉,十分不捨的她還是決定將孩子生下。孩子一出生後,就立刻進行手術將內臟放回腹腔內,小男孩現在已經7個月大!身體也十分健康。
 

●(圖/Daily Mail)

這種症狀稱為天性腹裂(gastroschisis),內臟長在腹外,醫生於是建議母親霍奇森(Holly Hodgson)墮胎,但霍奇森猶豫了,因為腹中的孩子畢竟是自己的親身骨肉,而且還是夫妻倆的第一個孩子,讓兩人決定努力一次看看。
 
夫婦倆不想放棄任何機會,在上網查詢後發現此病的治癒機率高達95%,讓他們更下定決心一定要生下孩子。在男嬰出生後,醫生先用保鮮膜將他的內臟包起,再放進腹倉袋(silo bag)內,近兩星期的時間,等待新生兒的腹部有成長的時間。最後再動手術將內臟放回男嬰的腹腔內。
 

●(圖/Daily Mail)

「幸好當初有堅持生下孩子。」霍奇森表示,兒子在經過手術後,住院八星期後就痊癒返家,她對當初建議她墮胎的醫生感到憤怒,在數月後她也連絡當初那名醫生,但對方沒道歉,僅祝福「恭喜家中有新成員」。
 

●(圖/Daily Mail)

天性腹裂在澳洲每5千名嬰兒,便有一人罹患,此病的成因目前尚未釐清,比較可能的原因是遺傳基因影響,但部分可能也與母親的飲食習慣有關。有些嬰兒在接受完手術後就完全康復,但部分不幸的嬰兒會產生內臟感染、壞死,或是其他的後遺症與併發症。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