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際奧委會宣布 棒壘球重返東京奧運

2016/08/04 15:23 字級:
國際奧委會宣布 棒壘球重返東京奧運
奧運還沒開打,網球隊已經烏煙瘴氣,但說到奧運,棒球跟壘球等五項運動,將重返奧運,將成為2020年東京奧運的正式比賽項目,讓許多棒球迷感到相當振奮。
 
在奧運缺席12年的棒球將要回來了,國際奧委會在星期三以85比0票一致通過,2020年冬京奧運恢復棒球為正式比賽項目,國際棒總會長法拉卡奇:「我感覺許多運動員的夢想,終於在2020東京奧運成真,我替他們高興,也為這樣的決定開心。」而台灣許多棒球迷也應該很開心,過去奧運曾經七度將棒球列為表演項目,1984年洛杉磯奧運,台灣擊敗南韓拿到銅牌,1992年巴賽隆納奧運開始將棒球列為正式項目,台灣健兒更是摘下銀牌,寫下台灣棒球史上的新頁。
 
不過2005年倫敦取得2012年奧運主辦權後,國際奧委會對比賽項目進行檢討就決定剃除棒球項目,原因是美國大聯盟頂尖球員在賽季期間無法參加奧運,電視轉播和票房不盡理想,不過隨著2020奧運主辦權來到棒球大國日本手中,比賽票房不是問題,棒球將再度回到奧運場上,而東京籌委會主席森喜朗也表示他們已經和美國大聯盟討論球員參賽的相關事宜。
 
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主席森喜朗:「希望最好的球員可以參與棒球比賽,我是如此認為。」除了棒壘球之外,這次會議也決定滑水、空手道、滑板和競技攀登,也將成為東京奧運項目,里約奧運主辦即將舉行之際,東京奧運已經開始緊鑼密鼓籌備中。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