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震撼彈!馬斯克自爆將收購可口可樂:要把古柯鹼加回去

2022/04/28 15:32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趙浩雲 字級:
讀稿
震撼彈!馬斯克自爆將收購可口可樂:要把古柯鹼加回去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日前才以440億美元(約1.29兆台幣)收購社群龍頭推特(Twitter),就已經引起討論,豈料,在今(28日)更語出驚人表示,他的下一個目標是買下國際飲料大廠可口可樂(Coca-Cola),還要把「古柯鹼」給放回去。

▼馬斯克表示要買下可口可樂。(elonmusk推特)

馬斯克在台灣時間28日於個人推特發文,表示「我的下一步就是買下可口可樂,並把『古柯鹼』原料再放回去」,貼文一出掀起全球網友極大迴響,在短時間內就吸引2百萬個讚、33.5萬則轉推、9.5萬次引用,更有網友打趣說「馬斯克乾脆把Google跟YouTube都買下來好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事實上,社群媒體龍頭推特(Twitter)董事會25日才剛同意公司以440億美元(約1.29兆台幣)的價格出售給馬斯克,在收購談妥的消息傳出後,推特股價更一口氣上揚了6%,台灣時間26日2時50分,紐約證交所還一度暫停推特的股票交易,才事隔三天馬斯克又打算買下另一家企業,令不少網友佩服,直呼「有錢就是任性」。

▼馬斯克25日才剛收購社群媒體龍頭推特(Twitter)。(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iOS, iPhone, 咖啡 的 免費圖庫相片

根據了解,可口可樂為一名藥劑師約翰·彭伯頓(Jonh Pemberton)所發明,早期的主要成份除了糖、碳酸水、咖啡因之外,還添加了古柯鹼,標榜能提振精神、減肥、還能夠治頭痛,但由於古柯鹼有成癮性,已被立法禁止使用,在現今的市售的可口可樂也不再添加古柯鹼了。

▼早期的可口可樂有添加古柯鹼。(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拿著可口可樂瓶的人的選擇性聚焦攝影

現為全球首富的馬斯克,身價高達2646億美元(約台幣7.8兆),在成功收購推特(Twitter)之後,現已坐擁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太空事業SpaceX、隧道建設公司Boring Company、神經科技公司Neuralink等五大企業,如今再度發下豪語要收購可口可樂(Coca-Cola),這位科技大亨的事業版圖將如何布局?下一步動向值得全球關注。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

(封面圖/AP NEWSROOM、pexels)

 

【往下看更多】
馬斯克440億美元收購成功 推特股價上揚約6%
美股道瓊重挫809點 那斯達克指數跌近4%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