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更新】蘇治芬被困越南河內9小時 晚間終於脫困

2016/08/01 18:00 字級:
【更新】蘇治芬被困越南河內9小時 晚間終於脫困
圖/「蘇治芬」臉書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原定今(1日)早要前往河靜,了解台塑大煉鋼廠污染案,並了解台灣「新南向政策」在越南發展的空間。但蘇今早上卻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到越南河內機場,打算搭機到榮市,再轉小巴去河靜,沒想到護照卻遭扣留。旅行社更要求蘇一行人不能離開河內市的範圍。蘇今天下午5點再度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目前仍被困在河內,台灣駐越南代表處正努力協調中!

蘇治芬昨在臉書表示,將與台西養殖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林源泉、化工專家丁國村博士、東南亞研究台師大國際與社會學院副教授楊聰榮、立法委員吳焜裕辦公室主任吳東傑、立法院永續發展促進會執行秘書賴佩茹及北港服務務處主任林金忠飛往越南,除至河靜了解台塑大煉鋼廠污染案,也要了解「新南向政策」在越南發展的空間,還要採購越南文的童書,為促成雲林越南媽媽母語教學計畫做準備。

蘇治芬並感謝台灣駐越南代表處石瑞琦大使與駐外人員以及多位台商朋友昨天熱情的接待。結果今早行程卻出現變動,蘇表示,我們依行程來到越南河內機場,打算搭機到榮市,再轉小巴去河靜,沒想到一行人都拿到了登機證卻獨漏我,最後還扣住了我的護照不還我,我幾乎是用強奪的才要回我的護照。接下來,就是冗長的交涉過程,但都不得其門而入,甚至我們要改租長途小巴拉去河靜,旅行社也說我們不能離開河內市的範圍。

根據《中央社》報導,蘇治芬國會辦公室今下午表示,目前還沒有聯絡上蘇治芬及同行友人,但確定蘇治芬已取回護照,目前應該在機場周遭,人身安全無虞。

【19:00更新】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原定今(1日)早要前往河靜,了解台塑大煉鋼廠污染案,但上午在河內機場卻被扣住護照,旅行社更要求蘇一行人不能離開河內市的範圍。在受困9小時後,蘇治芬晚間約6時在臉書發文表示:「終於出發了,中巴可以開了,預計10個小時後才能扺達河靜縣⋯。」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