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心消暑變中暑」 喝冰水、沖冷水澡恐反效果

2016/07/27 17:49 字級:
「小心消暑變中暑」 喝冰水、沖冷水澡恐反效果
最近天氣真的很熱,不少民眾會喝冰水或是沖冷水澡消暑,但其實這些方法並不能達到消暑的效果,像是沖冷水澡,剛洗完可能很涼快,但一段時間之後,體溫可能升高,反而變得更熱。

晶瑩剔透的挫冰令人透心涼,炎炎夏日,民眾想辦法消暑解熱,但小心用錯方法可能造成反效果,大熱天來個冷水澡,看似沁涼解熱,但瞧瞧實際測試,沖澡前體溫33.7度,沖澡後體溫瞬間降到30.8度,但再經過20分鐘,體溫卻升高到34.1度,竟然比沖澡前高了0.4度。

如果換洗溫水澡,沖完澡 體溫雖然只降到32.3度,但20分鐘後體溫回升,還是比沖澡前下降0.7度,證實洗溫水澡會比冷水澡來的消暑。

還有像是吃冰、喝冰水,其實也都只能達到短暫消暑,而到了夏天韓國人會以熱治熱吃熱呼呼的蔘雞湯,不過在法國夏天就要吃這道紅酒燉雞。

各國夏日料理別有特色,位在南美洲的的祕魯則會吃這道檸檬生魚涼拌沙拉,口感清爽又能增進食慾,是當地的夏日消暑必備菜單。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