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杜特蒂」鏟毒蟲不手軟!首位華裔毒梟被擊斃

2016/07/23 13:36 字級:
「杜特蒂」鏟毒蟲不手軟!首位華裔毒梟被擊斃
●(圖/Rody Duterte臉書)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y Duterte)5月上任以來,已經約有 522 人疑因涉毒被殺,上任前誓言「為鏟毒蟲,不排除每天殺10個人!」,並點名三大華裔毒梟,昨(22日),菲律賓緝毒大隊幹員,突襲馬尼拉北郊瓦倫祖拉市(Valenzuela)一處可疑安非他命工廠時,擁有許多座製毒工廠的毒販陳梅‧可(Meco Tan,譯音)駕車拒捕,在與警方爆發槍戰的過程中,被當場被擊斃。

陳梅‧可是菲律賓的知名毒販,在奎松市以及大馬尼拉地區以南的甲美地省,均有經營製毒工場,緝毒大隊幹員在陳梅‧可的車內發現數包可疑安非他命,同時警方在他的塑膠廠內,也搜出可疑的製毒化學原料以及器材,並有5名華人遭逮捕。這也是從5月以來,菲國大力掃蕩毒品後,首位遭到擊斃的華人。不過,菲國警方並沒有透露陳姓毒販是大陸人,還是菲律賓本土華人。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曾公開向林彼得(Peter Lim,譯音)、服刑中的吳端與柯郎科,三大華裔毒梟宣戰,他也親自審問林彼得,並警告林彼得「我會把你處決!」。而根據統計,從 5 月開始至今,菲律賓約有 522 人疑因涉毒被殺。其中 343 人是因拒捕而被執法人員槍殺、 179人 被不明人士殺害,其中 46 人遭棄屍。

從杜特蒂上任以來,就陸續有人到警局自首,媒體報導,這個月9號,就曾經有4000名的毒犯,搶著自首,創下自首人數單日以來最多的一次。為了保命這4000名毒犯,齊聚在市政府的大禮堂,一同舉手宣示「遠離毒品」,並且在一旁的「許願板」上簽下自己的名字,承諾戒毒。顯然還是有人被杜特蒂掃毒的「大刀闊斧」所嚇到,但也有人權組織及天主教會傳出憂心的聲音,怕是否會因為反毒殺戮行動導致失控。但警察總長德拉羅沙(Ronald dela Rosa)表示,警察一定會在合法程序下執法,但如果面對開槍拒捕的狀況,基於自衛,警方一定會還擊。

【更多精彩新聞】
【影片】菲總統親自審問華裔毒梟 嗆聲「我會把你處決!」
怕下一個被殺!菲國4000毒犯「集體自首」塞爆禮堂
​●掃毒「不惜一天殺10個」! 菲國千毒蟲嚇到趕自首
​●掃毒不手軟!「這個總統」不惜每天殺10個人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菲律賓 杜特蒂 毒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