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4歲男外出捕魚!遭河馬攻擊「臟器外露」斷腿慘死

2022/01/17 17: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
讀稿
54歲男外出捕魚!遭河馬攻擊「臟器外露」斷腿慘死

看似溫馴的河馬,其實是相當危險的動物,牠們脾氣暴躁,攻擊性極強,是非洲每年殺死人最多的哺乳類動物。近日有一名54歲的漁民遭到河馬攻擊,不但雙腿被弄斷,還因為遭到猛烈撕咬而臟器外露,消息傳出令人震驚。

 

▼看似溫馴的河馬,其實是相當危險的動物。(示意圖,非當事河馬/Pixabay)

 

 

根據英國《每日星報》報導,這起河馬襲擊的意外發生在肯亞,一名54歲的漁夫奧薩諾(Michael Osano)在1月5日晚間出門去釣魚,但過了一晚卻沒有回家,家人們察覺有異,因此在隔天一早便聯絡附近的漁民,一同尋找奧薩諾。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不久後,奧薩諾的捕魚船就被人發現,不過令人遺憾的是,奧薩諾被打撈上岸時已經成為一具冰冷的遺體,從他身上的傷勢來看,研判他生前遭到河馬襲擊,後來奧薩諾的遺體已經被移送至醫院太平間。

 

▼奧薩諾的捕魚船在維多利亞湖邊被人發現。(示意圖/Pixabay)

 

 

1月7日時,當地官員奧森多(Samuel Osendo表示,河馬在襲擊中掀翻了奧薩諾的漁船,弄斷了奧薩諾的雙腿,並在猛烈的攻擊中出現臟器外露的情形,奧森多也對近期河馬襲擊事件頻傳感到憂心,並呼籲地方野生動物服務機構介入,遏止人類與野生動物發生衝突。另外,副警官歐文加(Nelson Omwenga)則要求附近的居民,短期內不要前往有河馬的水域捕魚,並提醒附近居民在經過維多利亞湖需要特別當心,避免因為招惹到河馬而受到攻擊。

 

▼當地官員對近期河馬襲擊事件頻傳感到憂心。(示意圖,非當事河馬/Pixabay)

 

 

事實上,河馬攻擊人的意外頻傳,去年也曾有一對姊妹前往南非林波波省(Limpopo)的自然保護區遊玩,卻意外受到當地的明星河馬攻擊,導致兩人全身是傷,所幸兩人在搶救之後撿回一命。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河馬/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花6萬元買比特犬遭車撞死 飼主卻裝傻「那是流浪狗」
看河馬被攻擊!表姊妹遭啃咬臟器外露 飼主:牠們很乖
全球首例!比利時河馬母女 確診新冠肺炎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