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真假?北韓男憂看南韓片被抓 游800KM偷渡日本

2016/07/18 22:00 字級:
真假?北韓男憂看南韓片被抓 游800KM偷渡日本
圖/翻攝自「朝日電視台」

根據日媒報導,一名年約25歲的北韓男子,從北韓清津市搭船出發,他在中途跳船後,靠著塑膠桶當浮具游800公里,16日清晨6時左右在日本仙崎港上岸,遇到日本警察時,竟自稱是「在北韓看了南韓的影片」被發現,不想被警察抓,所以只好偷渡日本!

事實上,2007年和2011年,日本青森縣和石川縣有多名「脫北者」搭著船在海上漂流。政府相關人士指稱,這名自稱於1990年出生的男子身穿短袖襯衫和長褲,並沒有攜帶任何東西,看似不像軍人。且遇到日本警察時,更用簡單的英語說明來歷,並稱希望能受到日方保護。

報案民眾表示,該男子被發現時,他用英語說:「警察局」(Police house)。民眾給他一瓶水,他一口氣就喝光了,看似非常口渴的樣子。目前日方朝「脫北者」的方向調查中。倘若證實他真的是脫北者,根據保護和援助脫北者的《朝鮮人權法》,若他有意前往第三國,將會被送往南韓。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凌晨連兩震 花蓮「鏡頭君」搖晃1分鐘陣亡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