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法「革命紀念日」犯案 恐怖份子刻意挑釁

2016/07/15 11:09 字級:
法「革命紀念日」犯案 恐怖份子刻意挑釁

法國「尼斯」傳出重大恐攻,而恐怖份子刻意選在法國國慶日當天犯案,動機可能不單純,事實上,法國國慶日又稱作「巴士底日」,紀念1789年7月14日,法國大革命揭開序幕,恐怖份子選在具有革命意義的節日犯案,挑釁意味,相當濃厚。
 
璀璨焰火襯托出壯觀巴黎鐵塔,法國國慶規模龐大舉世聞名,慶典更是從早到晚不會停。
 
軍機在空中,噴出紅白藍三色煙霧,法國國慶日又稱為巴士底日,紀念在1789年7月14日,為何選國慶1200巴黎群眾攻克了象徵封建統治的巴士底監獄,進而揭開法國大革命序幕,按照慣例,法國總統歐蘭德,會在凱旋門前主持校閱,今年也是他任內,最後一次國慶。
 
由於去年恐攻,法國當局還特地加強戒備,1萬1千5百名軍人和警察,集中在巴黎維持治安,沒想到反讓恐怖份子有機可乘,在距離巴黎900多公里外的尼斯,發動攻擊,讓法國軍警措手不及,尼斯不僅是旅遊聖地,同時也是眾多中東裔在法國的密集聚集地之一。諷刺的是,兩週前法國政府才信誓旦旦,宣布國家安全政策新主張,恐怖份子卻刻意選在法國大革命紀念日這一天意圖展開「革命」向法國宣戰,不但讓歐蘭德顏面無光,也考驗法國對抗恐怖主義的決心。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