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護理師曝「病患臨終最常說的一句話」4大詭異變化:很正常

2021/11/19 16:18 字級:
讀稿
護理師曝「病患臨終最常說的一句話」4大詭異變化:很正常

生離死別是人生必經的過程,但死亡往往讓人恐懼,來自美國洛杉磯的一名護士朱麗(JulieMcFadden)照顧重症病人已經5年多,她在社群媒體分享自己的經歷,以及病患臨終時常說的話,並希望讓人們了解到死亡是很正常的一件事。

▼朱麗希望透過TikTok,讓人們了解到死亡是正常的。(圖/翻攝自Julie McFadden TikTok)

朱麗希望透過TikTok,讓人們了解到死亡是正常的。(圖/翻攝自Julie McFadden TikTok)

朱麗在ICU工作10多年後,轉而擔任臨終關懷護士,目前已有5年多的資歷,她在TikTok平台紀錄工作,透露自己熱衷於教育人們關於死亡的知識,以及如何提前做好準備,她接受《太陽報》訪問時表示:「我工作中最棒的地方是,教育病患和家屬有關死亡和臨終的知識,在情感及身體力行支持他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朱麗談到病患臨終時刻,「大多數人在死前都會說一句話,通常是『我愛你』,或者會呼喚他們的父母,但通常都已經不在世上了」,她也分享在臨終時,會出現一些看似不正常,但實際上很正常的事情,包括呼吸變化、膚色變化、瀕死囉音及發燒,這些可能是無法預料的。

▼朱麗分享人在臨終時,會出現一些看似不正常,但實際上很正常的事情。(示意圖/翻攝自unsplah)

朱麗解釋,多數在臨終關懷中自然死亡的人,都表現出相同的症狀,「這些都是正常的,沒有痛苦或不舒服,我們的身體在生命結束時會照顧好自己,干擾愈少愈好」。

▼朱麗照顧重症病人已經5年多。(示意圖/翻攝自unsplah)

朱麗看到2個姪女在TikTok平台製作舞蹈影片,因而萌生拍影片的念頭,她很高興有一個平台可以用來教育關於死亡的知識,還有臨終關懷可以為整個家庭提供的重要支持,結果意外爆紅,如今已擁有超過41萬粉絲追隨,讓她驚呼:「這太瘋狂了!」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美女護士曝「病患臨終最常說的話」 4大詭異變化:很正常
由《CTWANT》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封面圖/翻攝自Julie McFadden TikTok)

 

【往下看更多】
5歲男童罹白血病 笑問媽媽:死了是什麼樣子?網友一聽心碎了
護士注射「空氣針」 監視器詭看4病患痛苦慘死
關韶文打第二劑莫德納「心臟超痛」 救護車送醫緊急治療中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