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體內藏「3cm繡花針」20幾年 33歲女聽噩耗痛哭

2021/11/08 15: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體內藏「3cm繡花針」20幾年 33歲女聽噩耗痛哭

繡花針竟藏在身體20幾年?大陸一名33歲的錢姓女子,1個月前因為腎絞痛就醫,不料照了超音波檢查後,竟發現肚子裡除了結石,還有一根長約3公分的繡花針,讓錢女嚇得痛哭失聲。

 

▼錢女體內有一根長約3公分的繡花針。(圖/翻攝自微博錢江晚報)

 

據《錢江晚報》報導,錢女是兩個孩子的媽媽,1個月前突然腎絞痛,但吃了止痛藥後仍沒有好轉,因此來到杭州的醫院就診,錢女表示,肚子痛的症狀一陣一陣的,但不是很劇烈,且也持續了幾年,但結婚多年又生了2個孩子的她,腰腹疼痛已經習以為常,以為自己患了慢性盆腔炎,因此沒有在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沒想到這次疼痛加劇,到醫院進行超音波檢查後,除了醫生預期的腎結石外,竟發現錢女的子宮頸外口後下方有一根長約3公分、粗約0.1公分的繡花針,讓錢女頓時嚇得痛哭失聲。

 

▼錢女生過2個孩子,對於腰腹疼痛習以為常。(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錢女冷靜下來後回憶,她這幾年除了偶爾腹脹腹痛外,月經也正常,沒有別的症狀,醫生則推斷,繡花針在錢女身體裡可能已經20多年,不過錢女表示,在她懂事以後,完全沒有這方面的記憶,父母更不知道為什麼女兒身體裡「長」出繡花針。

 

就在發現繡花針2天後,醫生再度進行腹部X光檢查,不料繡花針的位置竟在短時間內發生變化,這也就表示繡花針很可能在移動過程中,直接穿出腹膜、刺破腸管引起腸漏,運氣差一點還可能刺破血管引起大出血。

 

▼運氣差一點,繡花針可能刺破血管引起大出血。(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了解情況後,泌尿外科團隊先替錢女安排取出腎結石,順利完成手術,並經過7天恢復期後,由婦科醫師進行腹腔鏡及微創陰式手術,根據術錢的超音波及X光定位尋找繡花針位置,不過因為針頭位於子宮旁的盆底組織,周圍有許多重要器官及血管,導致手術變得困難,所幸最後順利找到並取出。而被拔出來的繡花針受到人體內的潮濕環境及體液、血液腐蝕,已發黑並鏽跡斑斑,表面還附有纖維樣的組織,針頭、針眼都清晰可見。

 

▼繡花針已發黑並鏽跡斑斑。(圖/翻攝自微博錢江晚報)

 

對於這起特殊案例,婦科醫師都認為錢女的運氣很好,因為繡花針這麼多年都沒有太大的移動,也沒有次破重要血管和腸管;另外也沒有發生感染,推測是繡花針處於盆底組織的嚴密包裹中,避免了接觸細菌引發炎症感染的情況,而錢女恢復情況良好,已經順利出院。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錢江晚報)
 

 

【往下看更多】
男腹痛檢查驚見「有子宮」 醫吐真相他怒喊:給我切除
打BNT後2症狀要注意 醫點名1舉動:根本玩命
父載7歲兒買鞭炮!回家路上突爆炸 身體炸飛成碎片慘死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