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極端氣候!東西日本兩樣情 東北暴雨西猛暑

2016/07/06 22:51 字級:
極端氣候!東西日本兩樣情 東北暴雨西猛暑
全球氣候異常,日本東北地區進入梅雨季尾聲,雨勢非常驚人,但西日本卻截然不同,是艷陽高照的猛暑季節,都是日本, 東西部天氣卻是大不同. 爆熱的東京, 已經準備要限水, 而過去被認為是代表夏天的清脆風鈴聲, 竟然被官方認為是噪音。
 
車子開過立刻濺起大水花,最近日本東北下起猛暴性大雨,部分地區每小時雨量
還達到50毫米以上。朝日電視主播:「事實上可以看到,從青森到鹿兒島都還是梅雨季。梅雨季進入尾聲這段期間,雨勢會達到最大。就像昨天(4日)的大雷雨
但一旦放晴就會變猛暑,天氣變化相當大。
 
東邊暴雨西邊晴和東日本截然不同,西日本卻是艷陽高照的猛暑。6日福岡正午最高溫高達34.4度。九州地區午後最高溫估計達到36度,民眾熱到不行。時節進入酷暑,用水問題也顯得重要。東京首都圈今年夏天卻面臨缺水危機,供應東京人口用水的利根川上游8個水壩蓄水量只有往年的一半,缺水最大原因就是暖冬。藤原水壩周邊今年積雪342公分, 只有往年四成左右,創下58年來積雪量最低紀錄,日本乾旱對策協議會日前決定實施10%的「取水限制」,也就是將限制河川取水量,要民眾共體時艱。
 
極端異常氣候竟然也影響了霜淇淋供應,原來因為氣候變遷,導致香草產量銳減,香草進口價格比去年高出兩倍。蛋糕、奶酪、泡芙等療癒的可口甜點都可能跟著調漲。而夏天同樣消暑的,還有這個。清脆的風鈴聲讓人聽來暑意全消。但如果聽整天,也有人認為太吵。因此被東京環境局列為噪音管制項目,令不少當地民眾相當驚訝。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