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鐵腕掃毒!菲律賓「第一滴血」行動 3台灣人落網

2016/07/06 14:00 字級:
鐵腕掃毒!菲律賓「第一滴血」行動 3台灣人落網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6月30日宣誓就職,過去曾誓言為鏟毒蟲,不排除「每天殺10個人!」日前傳出他上任僅4天就兌現支票,已讓58名毒販「就地正法」。菲律賓緝毒署昨(5日)晚間,更展開代號「第1滴血」的掃毒行動,在大馬尼拉地區偏郊破獲2處地下製毒廠,逮捕3名台灣人。

根據《中央社》報導,菲律賓緝毒署的報告指出,執法人員在拉斯皮納斯市的民宅,逮捕2名台灣人,搜出約60公斤的可疑安非他命,而民宅就是製造毒品的場所。另一組人員則在帕拉納圭市的別墅區逮捕1名台灣人,也搜出結晶狀可疑毒品。菲國緝毒署表示,監視這兩處已長達1個月,3名台灣人也都未拒捕。

正所謂「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杜特蒂日前更對菲律賓執法單「祭出高額獎賞」,包括:若能殺死毒犯,獎金355萬元台幣;活捉獎金約350萬台幣,外加一面獎牌,還有機會當上警官。「杜特蒂鐵了心緝毒」,據《馬尼拉時報》報導,目前已至少有900毒犯嚇到趕緊「自首保命」,人潮甚至塞爆警察局!
    
不過對於杜特蒂的極端做法,也引發當地律師團體的不滿,呼籲當局「停止殺戮」,菲律賓人民律師聯盟(NUPL)秘書長奧拉利亞(Edre Olalia)在推特上發文:「終結毒品犯罪固然重要,但在實踐掃毒任務的同時,不應該用草率手法,剝奪嫌犯性命。」尤其是沒有經過司法審判,很可能造成槍下冤魂。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