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首例!77歲翁染疫 竟出現「不寧肛門症候群」

2021/09/30 14: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全球首例!77歲翁染疫 竟出現「不寧肛門症候群」

新冠肺炎病毒在全球肆虐,造成無數人染疫,甚至留下了許多後遺症,日前日本東京醫科大學醫院在《BMC傳染病》期刊上發表最新病例,表示有一名77歲的老翁在染疫痊癒後,竟罹患了「不寧肛門症候群」,肛門不移動的話就會感到不舒服。

 

▼新冠肺炎導致無數人染疫,甚至留下後遺症。(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外媒《耶路撒冷郵報》的報導,日本東京醫科大學醫院醫師中村造於本月23日在《BMC傳染病》期刊上發表最新病例報告,指出一名77歲的老翁在感染新冠肺炎後,雖然入院治療,呼吸功能也都恢復正常,然而卻罹患了「不寧肛門症候群」,也就是老翁要一直持續移動肛門才能緩解疼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報告中指出,老翁康復出院後,會陰部10公分處突然出現「肛門深度不適」,讓他只得一直移動,若是休息或保持靜止就會惡化,到了晚上症狀會更嚴重,且這種不舒服的感覺在排泄後也沒有改善,讓他相當苦惱,只得到醫院求救。

 

經醫院檢查後,發現老翁有內痔問題,但並無其他直腸病變,至於神經系統檢查結果包括深腱反射、會陰感覺喪失和脊髓損傷,均未發現任何異常,最終被診為「不寧腿症候群」的變體,也就是「不寧肛門症候群」,並將原因歸咎於染疫。

 

▼老翁痊癒出院後,發現自己的肛門怪怪的。(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中村造也在報告中指出,目前醫界並不了解新冠肺炎病毒如何影響病患的神經系統,但染疫者經常會出現多種神經系統疾病,包括最常見的味覺或嗅覺喪失也都被認為是病毒對神經系統的影響。目前老翁僅能透過每天服用藥物來緩解這種症狀。

 

▼老翁夜不能眠只得再度回到醫院治療。(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其實「不寧腿症候群」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系統疾病,部份是下肢會有奇怪的感覺,有些患者會描述「癢癢麻麻的」、「很像腿裡面有東西在爬」,讓人忍不住想要踢一踢或者動一動,做些動作會暫時讓這種下肢的奇怪感覺消失,但是只要不做動作下肢的奇怪感覺又會跑回來,症狀可能一整天都有,但是大部份症狀在夜間最為嚴重,所以會讓患者無法入睡或者即使睡了也會醒過來。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打完BNT尿失禁「內褲濕一片」女大生崩潰:我才20歲!
醫大生打2劑莫德納患心肌炎 狂吃8顆止痛藥掛急診
1年還沒痊癒!50%新冠患者後遺症超痛苦 專家:現象不樂觀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