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座頭鯨陳屍海灘 驚!竟是「噴彩虹」網路明星

2016/07/04 21:55 字級:
​座頭鯨陳屍海灘 驚!竟是「噴彩虹」網路明星

美國洛杉磯附近的海灘,日前出現一頭座頭鯨屍體,在死後被沖上岸擱淺,之後更被發現這頭死亡的座頭鯨,就是去年在網路上暴紅的鯨魚,牠被拍到浮出水面,從氣孔噴出一道長長水柱,剛好陽光折射,看起來就像鯨魚噴出彩虹,而這頭鯨魚至少15歲,去年在南加州海域,被鯨魚研究團隊發現了3次,因此有了名字。但鯨魚死亡的原因,還要調查。

一頭巨大座頭鯨屍體,6月30號時被沖上洛杉磯附近海灘,由於座頭鯨體型實在太大,當地海灘救生員,努力要用船把鯨魚屍體,拉回海中還是無法,最後只好用推土機,加上兩艘船把鯨魚屍體拉回海裡。美國民眾:「這很令人難過,因為我曾在海中看過這種鯨魚,牠們是多麼美麗又溫柔的動物。」

後來更被當地鯨豚研究人員發現,這頭死亡擱淺的鯨魚就是,去年在網路暴紅的Wally,無人機拍下的影片中,座頭鯨Wally慢慢浮出水面呼吸,並且從氣孔噴出一道長長水柱,剛好陽光折射,水柱化為一道彩虹,看上去就像Wally噴出一道彩虹,這段影片吸引超過一百萬網友點閱,座頭鯨Wally身長超過13公尺,鯨豚研究人員認為牠至少15歲,去年時在南加州海域,被鯨魚研究團隊發現了3次,因此有了名字。

牠的特徵就是尾巴上有傷痕,可以看出牠之前尾巴,有被漁線纏繞過,之後逃出後留下傷痕,另外Wally屍體上,也發現有鯨蝨,表示牠的身體狀況並不好,但牠的進食、活動狀態都還很正常。

日本捕鯨船隊,被國際法院判決違法捕鯨後,去年重新出發前往南極補鯨,日本不顧聯合國禁令,和國際社會反對,再度用科學研究名義,恢復南極補鯨,事實上世界多種巨型鯨魚,包括世界最大的藍鯨,世界第二大的長鬚鯨,還有體型較小,但就像Wally一樣常會噴水躍出水面的座頭鯨,都因為人類過度的捕鯨活動,已經「瀕臨絕種」,目前座頭鯨的數量只有35,000頭,不到十九世紀中以前的四分之一,被認為是賞鯨人最喜愛的座頭鯨,恐怕繼續消失,損失更難用金錢計算。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