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同志婚姻合法化 CNN:台灣有望在亞洲搶頭香

2016/07/04 19:00 字級:
同志婚姻合法化  CNN:台灣有望在亞洲搶頭香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4日)報導指出,台灣相當可能成為首個讓同志婚姻合法化的亞洲國家。事實上,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曾在2012年提出婚姻平權法案,雖然在委員會鎩羽而歸,不過剛上任的總統蔡英文也多次表示對LGBT(男女同性戀者、雙性戀者、跨性別者)權益的支持!

其實,CNN帥哥主播安德遜•庫柏(Anderson Cooper)曾在2012年出櫃承認愛男人,當時庫柏在一份公開電子郵件中坦承「自己一直都是、也永遠會是同志」,因為不想讓人覺得他以自己的性傾向感到可恥,也擔心自己成了不良示範,於是決定出櫃!庫柏在2011年和交往多年的39歲紐約東村同志酒吧老闆班梅沙尼(Ben Maisani)結婚,當時紐約州剛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  

根據CNN報導,台灣是LGBT權益最先進的亞洲國家之一。台灣1985年將同性性行為除罪化,《性別平等教育法》和《性別工作平等法》保障教育和工作領域不得有性傾向之差別待遇,且允許接受性別重置手術之跨性別者性別更動。此外,台灣還有亞洲規模最大的年度同志遊行。 

在野的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也視LGBT權益為優先問政方向,表示願與尤美女合作。他說:「在這個議題上不應加諸(政治)意識形態,這是社會進步的表徵。」不過報導也指出,台灣許多年長者、具政治影響力的社會保守人士、以及部份基督教團體,仍極力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