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半年結紮2次「妻竟2度懷孕」真相讓人夫崩潰了

2021/08/12 20:29 字級:
讀稿
半年結紮2次「妻竟2度懷孕」真相讓人夫崩潰了

大陸上海市普陀區一名楊姓男子和妻子婚後育有一子,近年隨著工作、生活壓力越來越大,夫妻倆決定不再生育,因此他在2019年10月間到醫院接受結紮手術。沒想到,楊男結紮後5個月,妻子竟然再度懷孕,醫生為了保險起見,決定將他的輸精管切掉一截,誰知人妻今年5月又懷孕,讓夫妻倆超傻眼。

 

▼楊男結紮後5個月,妻子竟然再度懷孕。(示意圖/pixabay)

 

《新聞坊》報導,楊男2年前在上海某民營醫院進行結紮手術,不料術後5個月,妻子再度懷孕;去年4月間,人夫回到醫院檢查,主治醫生答應免費再做一次,並且結紮得更徹底,原以為這次絕對沒問題,然而妻子今年5月又被發現懷孕,讓原本就不想再生孩子的夫妻倆當場傻眼,頓時不知該如何是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當事人病例顯示,他第一次結紮是在2019年10月,但當年12月回診時,精子總數仍有4900萬個,濃度為每毫升300萬個;楊男透露,自己曾就結紮後懷孕機率諮詢泌尿科主任,對方說他的精子在進一步下降, 且大部分都已是死精,濃度和活力都沒有達到受孕要求,存活的只有少數,一般情況下無法受孕。

 

醫生的解釋讓楊男安心不少,接下來2個月都未採取任何安全措施,誰知到了2020年2月,妻子卻意外懷孕;人夫表示,「去年2月23日,我跟李主任說,我老婆今天驗孕棒測出來懷孕了,我跟他說了我不是追究你們手術的責任,我需要先檢查並且要解決問題」,結果檢查後精子濃度不降反升。

 

▼楊男結紮後,精子濃度不降反升。(示意圖/pixabay)

 

或許是自知理虧,醫師同意免費再做一次手術,方式也改為更加保險的切斷術,「切下來一段輸精管,他說是切斷了以後再切掉一截,不讓它們連接在一起,兩邊分別紮起來」;令人尷尬的是,楊妻今年5月又被檢查出懷孕,只好2度流產,不僅健康大受影響,夫妻關係也嚴重惡化,讓當事人相當無奈。

 

對此,院方強調,從醫療常規上說,無論採用哪種結紮術,精子的消失仍然需要一個過程,因為在結紮之後,仍會有部分精子儲存在精囊和輸精管中,精子的持續排泄有時長達1年多,時間長短因人而異,這方面有明確告知患者。據悉,經過協調後,雙方已達成共識;至於和解細節,當事人則不願透露。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半年結紮2次!「輸精管切一截」妻竟2度懷孕 人夫見真相崩潰了

由《CTWANT》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