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孕婦懷胎中胎!女嬰胃裡驚見雙胞胎 醫嚇壞:有心臟和骨頭

2021/07/31 11: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孕婦懷胎中胎!女嬰胃裡驚見雙胞胎 醫嚇壞:有心臟和骨頭

媽媽歷經辛苦的十個月,好不容易順利誕下新生兒,新生命的到來總是讓人期待不己。不過,在以色列阿什杜德(Ashdod)就發生一起「寄生雙胞胎」的罕見案例,一名才剛出生的女嬰,胃裡竟有一個不完全胚胎,且裡面還發育出一顆心臟和一些骨頭,醫生們見此案例全都驚呼不已,經過一番討論後,決定緊急開刀取出,所幸最後手術順利,女嬰與母親皆平安出院。

 

▼以色列一名女嬰胃裡出現不完全胚胎。(圖/翻攝自阿蘇塔醫療中心)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在以色列發生一起極為罕見的「胎中胎」案例,阿蘇塔醫療中心(Assuta Medical Center)婦產科主任醫師葛洛柏斯(Omer Globus)表示,一名女嬰在媽媽懷孕末期產檢時,就被發現胃部增大,但當時未知其原因,直至女嬰出生後接受超音波與X光檢查,才發現胃裡竟有胚胎。葛洛柏斯指出,此案例胚胎發育並不完全,並非一個完全成形的胎兒,與一般的胚胎不太一樣,但還是能看到有骨骼以及一顆心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幸好最後在醫生的手術之下,順利將新生兒胃裡的胚胎移除,女嬰及產婦也順利出院。而發生胎中胎的機率相當低,約每50萬名新生兒才出現1例,目前醫學紀錄中全世界僅有200起類似案例。

 

▼最後緊急動手術,移除女嬰腹中胚胎。(圖/示意圖,pixabay)

 

胎中胎(fetus in fetu)又叫做「寄生胎」,是一種罕見的先天性疾病,寄生胎其實是雙胞胎,媽媽受孕時是兩個精子同時受精,但是孿生胚胎在發育時,由於營養不夠或者外界環境影響,在發育的過程中,一胚胎會被另一個胚胎包圍,吸入體內,吸入體內的胚胎吸取另一個胚胎的營養,伴隨著它一起生長、出生,所以在這種情況下生出的嬰兒體內會懷有另一個嬰兒。

 

▼「胎中胎」的案例極為罕見,約每50萬名新生兒才出現1例。(圖/示意圖,pixabay)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超糗!墨西哥跳水女將「直插入水」拿0分 教練氣到走人
一家三口睡覺遭蟲咬!父送醫不治 3歲、5歲童陳屍房內
日醬料廠員工誤加「17倍辣椒」!竟意外成暢銷商品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