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俄國稱「海地總統遇刺與台有關」 外交部回應了

2021/07/29 11:43 字級:
讀稿
俄國稱「海地總統遇刺與台有關」 外交部回應了

我國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ïse)日前遇刺不幸離世,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宣稱,「不排除是美國和台灣聯合採取行動」。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28日)對此回應,對外界不實臆測感到遺憾,該案目前由海地警方調查中,外交部對海地司法作業沒有評論。

 

▼海地民眾對總統遇刺追悼。(圖/AP)

 

綜合俄媒報導,扎哈羅娃於26日表示,摩依士之所以遇刺,可能與中國疫苗供應談判以及「恐有意不再承認台灣」等有關。扎哈羅娃還指出,不排除美國得知了海地與中國有所接觸後而展開行動,她更爆料部分凶手作案後就藏匿在台灣駐海地大使館。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對此,歐江安回應,摩依士遇刺案目前正由海地警方調查中,外交部對於海國司法調查作業沒有評論,但對於外界不實臆測及刻意誤導試聽的言論表示遺憾。

 

歐江安指出,我國作為海地的友邦,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隨即主動提供海國政府防疫口罩等多項醫療物資,並分享我國防疫經驗,深獲海國政府及人民的感謝與肯定,未來也將繼續與國際社會共同協助海國政府與人民抗疫並提供必要的支援。

 

▼海地總統遭暗殺,震驚國際(圖/AP)

 

 

至於凶手藏匿大使館一說,在海地總統遇刺後,我駐海地大使館確實曾遭武裝人士闖入,歐江安當時透露,大使館接獲海地政府請求後,基於配合擒拿犯案歹徒,立刻同意海地警方進入大使館進行搜捕行動,順利逮捕11名武裝犯嫌。


延伸閱讀
憂海地政局動盪中國趁機介入 美眾議員致函布林肯保台邦交
全球最新防疫排名出爐 台灣小幅上升榜首換人當
緩解血栓副作用疑慮 AZ研究:打第二劑疫苗幾乎零風險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俄國稱「海地總統遇刺與台有關」 外交部:對不實臆測感到遺憾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外交部提供)

 

【往下看更多】
我命危在旦夕快救我!海地總統遇害前最後通話曝光
海地總統死亡照瘋傳 左眼被打碎倒血泊中
海地第一夫人重傷後首發聲:我在哭泣!親曝總統遭刺殺內幕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