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京疫情升溫仍決定訪日 美第一夫人受矚

2021/07/21 15:11 字級:
讀稿
東京疫情升溫仍決定訪日 美第一夫人受矚

日本東京都疫情持續升溫,70歲的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Jill Biden)仍決定訪日出席東奧開幕式。讀賣新聞今天報導,這次是吉兒身為第一夫人首度獨自出訪,受到國內外矚目。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報導指出,吉兒登上美國時尚雜誌VOGUE8月號封面人物,是繼前總統柯林頓夫人希拉蕊(HillaryClinton)、前總統歐巴馬夫人蜜雪兒(MichelleObama)後的第3位美國第一夫人。

 

VOGUE用一張吉兒正在打電腦的照片來介紹這位「拜登博士」。吉兒擁有教育學博士學位,過去在拜登擔任副總統時期,就以第二夫人身分持續自己的全職工作,現在即使成了第一夫人,仍然在社區學院任教。

 

美國媒體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這麼評價吉兒:「擁有博士學位,美國第一位在白宮外工作的第一夫人」。

 

身為第一夫人,吉兒曾歷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率低的全美各州。她在接受美媒訪問時說,「為了保護國民、家人及鄰居,接種疫苗很重要,在目標達成前,我的旅程不會結束」。

 

這種積極的態度,也展現在出席7月23日舉行的東奧開幕式。

 

雖然過去包括希拉蕊及蜜雪兒在內的美國第一夫人曾出席其他屆奧運,但跟這次疫情肆虐狀況完全不同。就在美國媒體認為東奧不開放觀眾進場、東京都被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普遍對吉兒出席東奧開幕式持慎重看法時,吉兒本人做出訪日判斷。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19日在記者會表示,在做好萬全防疫對策的情況下,吉兒訪日行程沒有任何改變。吉兒配合訪日行程還將訪問美國阿拉斯加州及夏威夷州。

 

吉兒訪日期間行程有限,預料可能只有跟日本首相菅義偉會面等行程。即便如此,日本外交管道人士仍說,吉兒在清楚東京目前狀況下還是決定訪日,「這種代表總統向國內外展現力挺東奧舉辦的態度,真的是非常寶貴」。

 

(封面圖/圖取自facebook.com/FLOTUS)

 

【往下看更多】
痛到不能走!13歲少女罹「新冠腳趾」 篩檢竟是陰性
Delta病毒強襲澳洲!「半數人口封城中」30日解封現變數
染疫女「坦白接觸史」10親友被隔離 父氣到轟她出家門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