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政府不承認科興!新加坡人寧可自費搶打 關鍵原因曝光

2021/07/16 22:0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政府不承認科興!新加坡人寧可自費搶打 關鍵原因曝光

新冠肺炎肆虐世界各國,至今已經奪走了至少470萬條生命,也因此有了疫苗後更被大家視為保命的關鍵之一,在中國大陸最早問是的新冠疫苗之一「科興疫苗」儘管已在6月被世界衛生組織核准緊急使用,但新加坡當局卻不接受此款疫苗,不過當地卻仍有不少民眾想自費施打,背後原因也引起外界關注及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悉,新加坡目前全力為國人施打莫德納及輝瑞疫苗,且當地衛生部還特別在7日發出聲明表示,不會將接種科興疫苗的人計入疫苗接種總數中,因為科興不屬於國家接種計劃的一部份,官網接種的數據指會反映輝瑞的莫德納。

▼科興疫苗在新加坡受到不少人的歡迎。(圖/翻攝自科興生物官網)

據路透社報導,科興疫苗早在今年2月就已經運抵新加坡,但政府卻認為科興缺少了關件數據因此不列入接種計畫,如果要施打就必須自費每劑25新幣(約新台幣516元),但若是接種莫德納或輝瑞是完全免費的,且參加部分活動還可以免篩檢。

不過儘管如此,當地卻仍有許多民眾寧可自費也堅持要施打科興疫苗,目前已經打了超過1.7萬劑,讓外界非常好奇為何大多國家都不認可的科興卻廣受新加坡人的歡迎,原來是因為科興疫苗所使用的全病毒疫苗技術較傳統,利用已失去活性的病毒來刺激人體產生免疫反應,讓新加坡人認為此技術較成熟儘管保護力較低,但國內病例不多因此願意選擇科興。

▼新加坡不少民眾不信任mRNA疫苗。(示意圖/pixabay)

打不到莫德納換國產?陳時中鬆口:等EUA通過就供選擇

此外,當地有越來越多人會在網路上分享施打mRNA疫苗的副作用,讓不少人感到十分焦慮,且到診所接種科興的大多為60歲以上的人,他們也都對於mRNA疫苗有不少的擔憂。此外,新加坡一名退休醫生也指出,他並不認為mRNA(莫德納及輝瑞)會比有著100年歷史的滅活技術(科興所使用的)更有效。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蹲式馬桶超毒!公廁「5大染疫地雷」曝:吸入大量飛沫病毒
北市218路公車司機確診 多次PCR陰性還打過疫苗
沒人要打AZ?他曝還有800萬劑要來 網神解:最後剩國產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