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軍機抵台 陸國防部:闖我領空將引發嚴重後果

2021/07/15 17:23 字級:
讀稿
美軍機抵台 陸國防部:闖我領空將引發嚴重後果

美軍一架C-146A專機今天上午飛抵台北松山機場,短暫停留後離去。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稍晚稱,「中國人民解放軍保持高度戒備態勢,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王定宇今天午間在臉書(Facebook)透露,美軍C-146A行政專機今早自沖繩飛抵台北松山機場,在台停留10餘分鐘後起飛離去。對此,國防部、外交部與美國在台協會(AIT)皆無進一步評論。

據中國大陸國防部官網,吳謙下午以「發表談話」形式宣稱,「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外軍飛機降落我領土都必須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許可,任何外國艦機擅闖我領空的行為,都將引發嚴重後果」。

吳謙也指稱,「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中國人民解放軍保持高度戒備態勢,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

這是中國大陸國防部第二次針對美國軍機來台作出回應。上一次是在6月初,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LaddaTammy Duckworth, D-IL)、蘇利文(Daniel ScottSullivan, R-AK)、昆斯(Christopher AndrewCoons, D-DE)等人搭乘美軍C-17運輸機來台訪問的時候。

另外,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下午也以發言人朱鳳蓮答記者問名義表示,「敦促美方在台灣問題上恪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任何挑釁」,並宣稱「民進黨當局勾結外部勢力謀『獨』拒統,是把台灣老百姓引向災難,其圖謀必遭失敗」。

(封面圖/翻攝自新浪軍事微博)

 

【往下看更多】
印度神童5度預言成真!揭「動盪不安」時間點 這2國也出事
東奧團防疫計畫過關 打完2劑疫苗者回台免隔離
誤喊「前女友名2次」!新娘臉僵掃射 新郎全程裝傻不敢看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美軍 國防部 發言人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