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年殺10萬隻!狗救星「刀口下」 50萬救上千隻生命

2016/06/25 11:32 字級:
年殺10萬隻!狗救星「刀口下」 50萬救上千隻生命
●(圖/Marc Ching 臉書)

22日大陸廣西玉林狗肉節熱鬧登場,除了國際人道協會(HSI)極力奔走搶救外,包括麥特戴蒙(Matt Damon)、魯妮瑪拉(Rooney Mara)等多位好萊塢明星也都齊聲抵制,23日,出現一位「狗狗救星」,一名男子花下50萬台幣購買400隻狗狗。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這位花50萬台幣,買下超過1000隻狗狗的男子,是曾經在美國南加州開設寵物餐廳的美籍華人,玉林狗肉節登場以來,他在多家狗隻屠宰場奔走,想要買下待宰狗隻,卻遭多數狗販拒絕甚至提出天價刁難,最後終於在一名狗販手中,以約50萬元台幣買下400隻狗狗。這位搶救狗狗的男子,在臉書說道「他只是一個人,並不是一個完美的人」,當你知道這些狗狗活在地獄,時,你沒有理由不支持這些反對「狗肉節」的人,他之所以會買狗,主要原因還是想要「讓狗肉節消失」,也許我們的戰術錯了,但可以知道的是「拯救這些狗是沒有錯的」。他計劃先將狗兒送往廣西南寧安養一個月,待其康復後再轉運美國或澳洲合適的狗場安養。


●(圖/Marc Ching 臉書

其實從每年夏至開始的10天內,就是廣西的玉林市的「狗肉飲食祭」,這段期間,每年饕客可以吃掉10萬隻的狗,這項在廣西壯族自治區玉林市名為「玉林荔枝狗肉節」的活動,近10年成知名國際的「觀光特色」,當地民眾相信,在一年最熱的時刻以荔枝配狗肉,「以火攻火」可以有清毒補健的療效。

但玉林並沒有具規模的合法養殖場,狗肉節的狗肉都是靠「盜狗集團」從大陸各省偷狗後,再運往玉林屠宰。非法竊狗加上過度消費引發了大陸與國際動保、愛狗團體的憤怒,每到這個時候,大陸的動保人士也會動員前往玉林,試從肉舖前救回狗寶貝的生命。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廣西 狗肉節 玉林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