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土石流累積7死 27人仍失聯

2021/07/07 10:18 字級:
讀稿
日本土石流累積7死 27人仍失聯

日本靜岡縣熱海市伊豆山地區的土石流浩劫昨天新增3名死者,至今累計7死,另有27人仍失聯待確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3日的這起大規模土石流意外共波及約120棟建築物,昨天確認新增3名死者,分別是1名男性與2名女性,加上日前發現的4名女性死者,累計7人死亡。

因當地許多建物被當作別墅使用,土石流發生至今第5天,仍無法確定有多少人下落不明,警消與自衛隊嚴防2次災害的同時,徒手搬開大量泥土持續搜救工作。

當地政府依據戶籍登記資料與民眾通報等列出27名失聯名單並加以公布,盼各界協尋。

另外,外界認為災情可能跟土石流上游處填土造地工程有關,可能是土石流起點的土地,崩落約5萬立方公尺的「盛土」(主要指在較低處或山坡地填土堆高,作成平坦地面或高於四周的一種造地工程或土堆)。

熱海市長齊藤榮昨天晚間在記者會上表示,「盛土」已是10多年前的事,現在因災情緊急未能詳查,但他認為此事非常重要,靜岡縣知事川勝平太也說要仔細檢視,熱海市也希望好好調查。

土地所有人的律師河合弘之說,他的男性當事人在2011年購入這塊地,一直以為坡地是梯田,從未被告知是「盛土」;土地管理由當地公司的員工進行,當事人得知土石崩落也感到非常驚訝;他認為當事人應沒有法律責任,但為了避免二次災害,將進行適當的處置。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拜登政府首表態!白宮國安亞太總監:美國不支持台獨立
東奧倒數16天 譚德塞考慮訪日協助防疫
快訊/俄羅斯客機失事 機上28人確定全數罹難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