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山竹看成「炸彈」!老兵飛撲保護眾人 背後原因全網哭了

2021/07/05 20:35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鄭心連 字級:
讀稿
山竹看成「炸彈」!老兵飛撲保護眾人 背後原因全網哭了

近日微博流傳一段影片,大陸山西省一名年邁的爺爺,看到滾落在地的山竹,結果下一秒竟無厘頭的朝山竹飛撲,還大喊著叫旁人離開,讓人摸不著頭緒,事後經了解才得知,原來該名爺爺年輕時參加過抗戰,現在患上了阿茲海默症,誤把山竹看成炸彈,才會下意識的以肉身阻擋來保護眾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人民網》報導,事件發生在山西省太原市的一間養老院內,一名老人家經過走廊時,看到掉落在地上的山竹,誤以為是炸彈,隨即撲倒在地,將山竹抱在胸前,並大喊著叫周遭的人離開,整個動作一氣呵成,讓一旁端著水果的少女看傻了眼。

 

▼患有阿茲海默症的爺爺將山竹看成炸彈,突然飛撲在地。(圖/翻攝自人民網)

 

醫護人員見狀,連忙上前扶起該名爺爺,並解釋道,爺爺以前曾經當過兵,現在得了阿茲海默症,不小心將山竹看成炸彈,沒想到身體比腦袋先反應,直覺地就朝「炸彈」飛撲過去,企圖以肉身阻擋爆炸,避免旁人受傷。

 

▼醫護人員見狀趕緊將爺爺扶起來。(圖/翻攝自人民網)

 

影片曝光後令網友看了相當鼻酸,也對爺爺犧牲自我的舉動相當敬佩,紛紛留言「令人肅然起敬的本能」、「到老都是勇士」、「我忘了一切,但身體的本能卻記得」、「病了都還想著捨己救人」、「致敬老兵」。

 

(封面圖/翻攝自人民網)

 

【往下看更多】
房客兒子大考奪高分 房東霸氣「4年房租全免」還掛紅布條
日本熱海市土石流已知3死 80人失聯待確認
氣溫飆破50度!他沒錢開冷氣 下秒竟將嬰兒放「冰箱降溫」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