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氣溫飆破50度!他沒錢開冷氣 下秒竟將嬰兒放「冰箱降溫」

2021/07/05 17:36 字級:
讀稿
氣溫飆破50度!他沒錢開冷氣 下秒竟將嬰兒放「冰箱降溫」

位於中東的伊拉克,近日氣溫持續升高,一度飆破攝氏50度,但當地卻傳出有男子疑似因家中沒錢買發電機來推動冷氣,就把剛出生的小孩「放入冰箱」降溫,這樣奇特的事情引發國際媒體的關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以色列時報》報導指出,近日伊拉克當地氣溫持續升高,甚至一度飆破攝氏52度。與此同時,當地從6月29日開始就發生大規模的停電,一些比較有錢的民眾,就將冰箱、冷氣等家電連接上自己購買的發電機上,以此躲避炎熱的酷暑,但對於一些平時生活貧困的人就沒有辦法如此了。

對於沒電又沒錢購買發電機的民眾,他們最常使用的方式就是去街上買大量的冰塊,帶回家降低家中的溫度。而居住在迪瓦尼耶市(Diwaniyah)的卡拉爾(Ali Karrar),則擔心剛出生的小孩因為高溫而中暑,但面臨缺電又無力購買發電機的情況下,卡拉爾就將小孩放到冰箱中「降溫幾分鐘」,消息傳出後,引起許多人的關注。

雖然伊拉克當地富含石油礦產,但由於遭受經濟制裁的關係,伊拉克的石油目前僅能銷售至中國。而伊拉克國內的電力有三分之二是購買自隔壁的伊朗,三分之一是由當地的電力部門提供。但電力部門因為數十年來的衝突,以及長期的維護不善,所以破敗不堪,發電量也嚴重不足。而伊朗電力部也在6月29日指控伊拉克積欠超過60億美金的電費,於是決定減少電力的提供,所以導致伊拉克境內發生大規模的停電事件。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溫度飆升至50度又沒錢支付冷氣 伊拉克男子將嬰兒放「冰箱降溫」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美聯社/《CTWANT》提供) 

 

【往下看更多】
日本熱海市土石流已知3死 80人失聯待確認
深蹲就升天!24歲正妹健身凍未條:感覺嗨5次了
睡衣女窗邊拉扯半裸男 下秒慘墜4樓...躺地這舉動超心碎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伊拉克 熱浪 嬰兒 冰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