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AZ疫苗2劑間隔45週?張上淳:8至12週最恰當

2021/06/29 17:57 字級:
讀稿
AZ疫苗2劑間隔45週?張上淳:8至12週最恰當

英國研究顯示,延後接種第2劑AZ疫苗,最長至45週,免疫反應更強。指揮中心今天表示,僅打1劑疫苗對Delta變異株防護不足,建議隔8至12週施打第2劑最恰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英國牛津大學28日發布研究刊登在知名期刊《刺胳針》(LANCET)預印本,指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若2劑接種間隔時間延後,最長至45週,可產生較強的免疫反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此事,他表示,英國延長追蹤AZ疫苗臨床試驗對象,觀察到第2劑延後接種,形成抗體與免疫反應也是相當高。

張上淳說,這樣的結果與先前阿斯特捷利康發表臨床實驗結果時,也有類似狀況。初步資料顯示,2劑疫苗間隔8週甚至超過12週後接種,免疫反應更強化。

若間隔時間過長,等同長時間僅打1劑疫苗。張上淳說,儘管研究顯示,打1劑疫苗產生的抗體數量可維持,但研究檢測抗體的方式僅針對一般抗體,而非具保護力的中和抗體。

張上淳更提到,英國實證發現,僅接種1劑疫苗,對於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保護力仍不足,「延後打確實會冒一點風險。」

陳時中說,當中利弊得失確實要斟酌,目前多數專家與國家仍建議2劑AZ疫苗間隔8至12週施打,是最恰當的間隔時間。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有確診者足跡 新北蘆洲中央路市場休市2天
高雄鳳山某大樓爆陽性個案 150多人急召回採檢
大專這3種人也有1萬元補貼 投保薪資2.3萬元↓就可請領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