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確診男苦撐14個月 「放棄治療」悲喊:無法再這樣活下去

2021/06/20 08:41 字級:
讀稿
確診男苦撐14個月 「放棄治療」悲喊:無法再這樣活下去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英國一名49歲男子去年3月31日染疫住院,多次在鬼門關前徘徊,和病魔奮戰了14個月,他表示自己已經無法再這樣活下去,決定終止治療,並於18日上午被送往安寧病房,在家人陪伴下離開人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凱爾克去年3月31日確診新冠肺炎病入院治療,患有第二型糖尿病及氣喘的他,因病情加重於4月3日住進加護病房,期間病毒破壞他的肺部與腎臟,讓他多次在鬼門關前徘徊,近日又因為肺部出現問題無法進食,只能透過靜脈注射營養液。

 

凱爾克的病情本在今年3月有好轉,除了有15天不需使用呼吸器之外,一週還能出院一次,且還可以像正常人喝茶、吃蛋糕,沒想到今年5月情況又再度惡化,自此就再也沒有好轉,需斷斷續續仰賴呼吸器,3週後更是得24小時使用呼吸器,讓他再也無法忍受,想結束一切。

 

凱爾克63歲的妻子蘇(Sue Kelk)悲痛表示,「抗生素起了作用,但他的靈魂已經消失了。我認為真正的他在2020年2月就消失了,那才是我們認識的他。我想我從剛開始就在為自己做準備,不是因為我不相信他能撐過。在他再度惡化前幾個星期,我覺得也許可以抱著一絲希望,接著卻被狠狠打擊。」

 

對於丈夫選擇離開,蘇表示「人們可能不覺得他很勇敢,但他確實是,我認為他是。能夠說出『我不想再這樣活下去』是最勇敢的事。」並認為丈夫能自己決定終止治療是件非常重要的事,而最終凱爾克在家人的陪伴下離世。

 

延伸閱讀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翻攝skynews)

 

【往下看更多】
美國250萬劑莫德納疫苗起飛了 蔡英文:真朋友真進展
37歲婦生下10胞胎秒消失 尪爆「從沒看過小孩」內幕超駭人
美送台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明抵台 AIT證實:台灣是可信賴的朋友

 

【今日最熱門】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