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澳洲水患後現空靈美景 蜘蛛「絲路」披覆大地如藝術品

2021/06/18 11:08 字級:
讀稿
澳洲水患後現空靈美景 蜘蛛「絲路」披覆大地如藝術品

澳洲近日受到暴雨和其強風侵襲,東南部發生嚴重水患,導致數千人被迫撤離家園;然而,大雨過後當地卻出現了令人驚訝的一幕,不少地區的草地上被蜘蛛網覆蓋,每當微風吹拂過便如波浪般起伏,相當美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蜘蛛為躲避大雨,把絲拋到周圍的樹上。(圖/翻攝自@mim_cook Twitter)

蜘蛛為躲避大雨,把絲拋到周圍的樹上。(圖/翻攝自@mim_cook Twitter)

 

根據《Nypost》報導,澳洲近日飽受大雨摧殘,就連自然界的昆蟲也受到影響。照片中可看到,綠色的覆蓋了一層透明如面紗般的薄蜘蛛絲,由於時逢黃昏,在略為暈黃的光線照射下,蜘蛛網由風勢帶動如波浪起伏,看起來宛如一副藝術品,有些地區甚至綿延達一公里。

 

根據墨爾本博物館的昆蟲學家肯沃克(Ken Walker)表示,這是蜘蛛為了逃離大雨帶來的威脅,將絲拋往高處攀爬逃命所形成的奇妙景象,「因『大規模洪水事件』促使數百萬流離失所的蜘蛛為了逃命,將牠們的絲向上拋出抓住植被,才會發生眼前的這一幕,蜘蛛們用薄紗覆蓋了該地區。」

 

報導指出,地方議員克羅斯利(Carolyn Crossley)在前往湖堤檢查洪害時,意外發現這樣的美景,讓她大為讚嘆,「看起來並不可怕,反而很漂亮。從樹木到柵欄,一切都籠罩在美麗細緻的蜘蛛網中。」新聞曝光後,有害怕蜘蛛的網友表示,「那將是我最可怕的惡夢」、「所以現在除了鼠患還有蜘蛛」;另外也有人認為,蜘蛛絲隨風飄逸的景象相當美麗,「我希望我能親眼看到這一點。那太酷了」。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澳洲水患後現空靈美景 蜘蛛「絲路」披覆大地如藝術品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mim_cook Twitter)

 

 

【往下看更多】
悚!1家4口陳屍家中 妻兒倒地「血流乾」
南韓最大電商「物流中心火警」 1消防員困火場生死未卜
「非洲甘地」尚比亞前總統考恩達逝 享耆壽97歲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澳洲 水患 美景 蜘蛛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