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極簡主義生活」夯 只留最低限度必需品

2016/06/21 15:07 字級:
​日「極簡主義生活」夯 只留最低限度必需品

一天需要用到多少東西?這些東西都是必要的嗎?日本這兩年興起「極簡主義生活」,就是家裡只留下最低限度的必需品,其他不必要的通通丟掉,這樣的生活方式意外受到年輕人歡迎,而身為極簡主義者,36歲的佐佐木典士,他的房間裡幾乎空無一物,衣櫃裡只有六件衣服,就夠穿一年四季。

日劇裡 女主角家中空蕩蕩,可不是搬新家,這是這兩年在日本,興起的極簡主義風,也就是家裡只留下最低限度的生活必需品,不需要的通通丟掉,這樣生活方式,意外受到年輕世代歡迎。

日本極簡主義者:「我不要擁有東西也沒關係我,把9成5的衣服通通丟掉了,不受物品左右的生活,反而輕鬆。」

相關的書籍在書店大賣,極簡主義minimalist,更入選日本2015年年度流行語,今年35歲單身的佐佐木典士,就是極簡生活主義者,走進他在東京的小套房,裡頭空無一物,衣櫃打開來只有六件衣服,就夠一年四季換穿。

極簡主義者佐佐木典士:「就像棒球選手,每天都穿一樣的制服,我也是這樣,都穿著一樣的衣服。」

佐佐木家的浴室,看起來煥然一新,一瓶洗潔精就夠用,家裡絕對不留用不到的東西,如此簡單的生活,對比起以前有如天差地別,書櫃滿到快塞不下,家裡堆滿雜物,但是擁有越多心裡卻越是空虛。

極簡主義者佐佐木典士:「如果東西越少,對於現有的物品,反而越容易知足,很不可思議。」

生活回歸到最簡單的狀態,專注感受當下,佐佐木還把生活經驗,寫成書出版日,本專家分析,這樣的價值觀和景氣好壞與貧富無關,而是人們對於過度消費的反思,捨去生活的不必要,反而能專注追求,人生更重要的東西。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綠大酸徐巧芯全身精品有財產申報?藍護航:太無聊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