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天災頻傳 龍捲風吹組合屋、土石流淹宅

2016/06/21 12:10 字級:
日本天災頻傳 龍捲風吹組合屋、土石流淹宅
日本最近天氣不穩定,位於東北地區的岩手縣奧州市,20號晚間就發生龍捲風,另外受到低氣壓影響,日本西部星期一降下豪大雨,部分地區還降下冰雹,熊本更是傳出土石流災情,民宅被土石淹沒,這場暴雨也導致2人死亡、4人失蹤,當局正在全力搜索當中。

遠方天空,一個黑色的龍捲風,正在快速前進,20號晚間7點左右在奧州市的水澤區,遭到龍捲風侵襲,現場可以看到屋內的物品散落一地,警方估計有多棟建築也受到損毀。

而就在同一天,日本整個西部,被低氣壓籠罩降下大雨,部份地區還罕見地出現冰雹,天降冰雹的現象持續超過五分鐘,讓當地民眾嘖嘖稱奇。西橋市民眾:「很厲害的風,暴風,我沒看過冰雹。」

鏡頭聚焦到九州,這場傾盆大雨,讓眼前視線一片模糊,而且大雨狂下,延續到了晚上,有車子被困在水中,需要警消人員救助,在熊本觀測到驚人雨量,一小時降下180毫米,打破日本觀測史六月的雨量紀錄,而熊本四月才經歷地震,這場暴風雨又引發了土石流。

受到大雨影響,土石崩落都淹沒到路面,這下方是住宅區,土石流也朝著那裡去。熊本有民宅,整個遭到土石流淹沒,而當局更是發布土石流警告,在熊本縣市總共撤離了九千多戶,超過兩萬民眾。

熊本居民:「很可怕,之前沒有土石流的徵兆,我出生到現在六十年了,沒遇過這種事,是不是地震讓土質鬆動了呢?」

有熊本民眾懷疑,因為之前的地震,導致土壤液化才會釀成土石流,感嘆熊本真的是天災不斷,而日本氣象廳表示,受到低氣壓影響,日本上空的大氣非常不安定,特別是西日本,直到星期二都還會有,出現強大降雨的機會。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