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摩洛哥少年綁空瓶「漂到西班牙」上岸遭逮大哭:寧死不回國

中央社 2021/05/23 09:3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摩洛哥少年綁空瓶「漂到西班牙」上岸遭逮大哭:寧死不回國

根據居中翻譯溝通的西班牙軍人說法,一名摩洛哥少年本週身綁空塑膠瓶,游泳到西班牙在北非的海外屬地休達,他在被送走前曾說,他寧可死也不要回到摩洛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路透社和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報導,這名少年的舉動引發國際媒體關注,當時身穿深色T恤的他身綁空瓶漂浮海上,游抵海邊時嚎啕大哭,不願被士兵引領離開現場。

一名軍人告訴路透社:「他不願回去,他沒有任何家人在摩洛哥,也不管自己是否會冷死,他寧可死也不要回摩洛哥。」

這名25歲軍人在海灘上說:「我從沒聽過年紀這麼小的人說出那樣的話。」

他表示,他試著將自己的感受放一邊,先協助那些抵達海灘的民眾冷靜下來,並為他的西班牙軍中同袍充當翻譯。他說:「當下會感到沮喪、絕望,覺得無法為那個少年做更多的事。」

 

▼摩洛哥少年本週身綁空塑膠瓶,游泳到西班牙在北非的海外屬地休達。(圖/翻攝自google map)

對於那些渴望跨境到休達的摩洛哥年輕人,他也有話要跟他們的父母說。他呼籲家長們「別讓孩子走,請陪在身邊,即便在國內有生活上的困難,也要一家人團結在一起」,還說「別讓他們獨自、絕望又無助地離開」。

這名少年和其他移民後來被士兵送到兩國之間的安全區域。休達(Ceuta)的軍方發言人表示,他尚無有關少年遭遇狀況的消息。

在西班牙,將未成年人驅逐出境屬非法,已有數百人暫時安置在休達一處接待中心。

摩洛哥放寬邊境管制後,本週約有8000名移民游泳或攀爬邊境圍牆進入休達,包括這名少年。西班牙派軍駐守休達,巡邏與摩洛哥邊境,並稱這種情況對歐洲來說是一項危機。

西班牙今天指控摩洛哥「勒索」,讓人數創紀錄的8000名移民湧入休達。

路透社報導,這波移民潮始於17日,當時摩洛哥看似放寬邊境管制,此舉被西班牙反對派等多方普遍解讀為,摩洛哥在報復西班牙讓摩洛哥西撒哈拉(WesternSahara)獨立運動領導人蓋里(Brahim Ghali)赴西班牙就醫。然而,西班牙政府試圖將兩件事分開。

此外,西班牙有關當局說,警方今天在休達海灘外海發現1名移民男子浮屍,為本週第2起類似溺斃事件。

 

▼摩洛哥少年的行為引起國際關注。(圖/翻攝自推特)

 

 

 

然而休達今天似乎回歸平靜,西班牙已迅速行動增援,將多數移民送回摩洛哥。

經過動盪的一夜後,附近的摩洛哥邊境城鎮費尼迪克(Fnideq)街頭空空蕩蕩。當地本週稍早聚集數千人,他們試圖跨境到西班牙。

多名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摩洛哥有關當局已租巴士將民眾送回他們所來自的城市,約3000人已在今晚前送回。

警方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西班牙和摩洛哥已達成協議,將實際發生的狀況交由官方處理,自昨晚以來進入休達的成人陸續成群送返。」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AP)

 

【往下看更多】
多到來不及燒!恆河驚見100具浮屍 疑新冠死者「放水流」
海上奇蹟!漁船觸礁沉 3船員海漂36時被客輪救起
悚!男童屁股釣出小龍蝦急送醫 自曝「想把牠變蝦乾」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