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伊斯蘭vs.基督徒 假恐攻實驗「玩太大」挨轟

2016/06/18 20:03 字級:
伊斯蘭vs.基督徒 假恐攻實驗「玩太大」挨轟
美國有一名網路紅人,經常挑選社會敏感議題對路人做實驗,並拍攝影片寫實記錄反應。不過日前他上傳了一段實驗影片,當中他扮演基督教的激進份子,他的朋友則是穿長袍扮演伊斯蘭教激進份子,兩人都朝路人丟假炸彈進行假恐攻,想要測試不同宗教發動恐攻,民眾的反應為何,沒想到這次他玩笑開太大,遭兩派教徒砲轟不尊重和歧視。

美國網路紅人綽號喬伊沙拉,熱衷拍攝社會實驗影片,從假裝綁架小孩,到惡作劇都有。不過最近他上傳的實驗議題,卻點燃了宗教戰火。

影片當中,他進行一場假恐攻實驗,看看民眾面對穿著長袍的伊斯蘭教恐怖份子,和一般服裝的基督徒恐怖份子,丟下假爆炸裝置後,反應有何不同。

實驗中可以看出穿著長袍的人,普遍讓民眾先入為主的感到害怕,影片在短短幾天就有超過140萬人觀看,也引起兩大教派教徒憤怒,伊斯蘭教信徒批評影片涉及歧視,基督教徒則指控根本險少有基督教徒發動恐攻,而且喬伊選擇在奧蘭多夜店恐攻後隔天上傳恐攻假影片,引發不少人質疑,根本就是為了要賺點閱率,對此喬伊出面駁斥,也說將會把影片收益捐給恐攻受害者。

網路影片主持人喬伊沙拉:「我想要呈現的是,美國人在面對這兩個不同宗教的恐怖份子發動的恐攻時,會有什麼樣的反應,我想要掀起話題讓大家討論背後原因。」

喬伊也在自己網路頻道中,告訴觀眾自己無端遭攻擊,可以看到他的眼眶腫脹瘀青。面對生命可能遭受威脅,喬伊目前已暫停拍攝實驗影片,但他也捍衛自我理念說成立頻道,就是為了挑起最危險、爭議的話題,讓觀眾反思,只是假恐攻實驗呈現方式,或多或少都投射了不同宗教的刻板印象,恐怕有失平衡中立。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