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六大你沒想過的行業 這些人「年薪破百萬」

2016/06/18 17:44 字級:
六大你沒想過的行業 這些人「年薪破百萬」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東森新聞)

大家總是抱怨環境不景氣,但除了作直銷外,你知道還有什麼工作可以年薪破百萬嗎?日本電視節目為大家整理,日本6大不為人知行業,揭密這些獨特工作,一起來看看吧!

1.臭氣判定師
在日本想要當臭氣判定師,不只鼻子要靈敏,還要參加「國家資格考試」,考試內容有「惡臭測定概論」「嗅覺概論」等六本書。報考費一次約18,000日圓,而合格率僅20%~30%。目前日本約有3,100名臭氣判定師,一年處理的惡臭案件約13,000件,平均年薪為300萬到400萬日圓,但也有年薪破千萬日圓的人在。

2.傾聽抱怨專員
找不到人聽你的報怨嗎?日本這家只以女性為服務對象的公司,只要你打電話來都有專人傾聽你的抱怨,每10分鐘收費1000日圓,但也有員工曾經月入50,000日圓。

3.螞蟻飼育員
近來很多人飼養螞蟻當寵物,光是飼養一隻獨特的蟻后,就可以賣到49,800日圓的價錢,大約花九千日圓就可以買到一隻蟻后和工蟻,五年左右,就可以擴大成1,500隻的螞蟻家族囉!

4.廣告審查顧問
廣告審查顧問負責考察廣告中不適當的用語,並提出改善建議,像是「日本一」、「世界一」都不能出現在電視上。還有「新發售」只適用半年內發售的商品。

5.切斷業務
想要作什麼研究或者對某些產品感到好奇想要一窺內部裝置嗎?只要拿到這家專門公司,都會幫你完美對半切!而針對日本人需求,有些公司會需要知道對手的商品,就會到這家公司請求協助,目前切斷的種類多達1,500件。

6. 樂譜翻頁者
配合演奏者,讓演奏更流暢,就是樂譜翻頁者的工作了。跟其他工作比起來,一場演出下來,翻頁員的收入大約是5千到1萬日圓,所以有資歷30年的翻頁員表示「配合演出者,順利的翻完整本樂譜的暢快感」是她的興趣。
 ●氣味他把關 聞臭師「出鼻」一趟2萬 
 
●七年級生創業「養螞蟻」 月營收衝破20萬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