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速公路驚見「超狂U型車道」 真正用途揭密

2021/05/10 15:48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謝予祐 字級:
讀稿
高速公路驚見「超狂U型車道」 真正用途揭密

開高速公路的駕駛有時會遇到「開錯路」的狀況,只要一個分神、或是導航出錯,下錯交流道或是錯過交流道都是有可能會發生的事,遇到這種狀況時,常需要耗費許多時間才能回頭,和一般道路相比可說是非常麻煩。不過,大陸貴州山區就有個高速公路設有高空迴轉道,可幫駕駛省下調頭的時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貴州山區的高速公路因應山區地形的需求,工程設計出了一個「高空U型迴轉道」,讓走錯路的駕駛擁有調頭的機會,免開完後段高速道路,也省下許多時間。這條新奇的高速公路沿著山勢而建,駕駛能在上面進行世界上最大的迴轉,除了省時外也相當刺激。

 

▼大陸貴州山區的高速公路設有U型迴轉道。(圖/翻攝自Aerial China YouTube)

 

影片中可看到這條貴州高速公路原有4線道車道,兩側多設計出了能讓駕駛進行迴轉的2線道U型路段,看上去十分壯觀,雖然對於駕駛來說這樣的設計很方便,不過也有安全疑慮,為此,這條公路的轉彎區域時速限制僅為40公里,以確保駕駛迴轉的安全性。

 

不過,事實上有消息指出,貴州當地起初會設計這樣的高空迴轉道,並不是因講求方便、或是讓開錯路的駕駛節省迴轉時間的用意,而是因為地形關係。此公路因沿著山壁只能開設單邊出口匝道,反向的車輛必須迴轉後才能離開高速公路。

 

▼為讓反向車輛能夠迴轉才會設立高空迴轉道。(圖/翻攝自Aerial China YouTube)

 

 

(封面圖/翻攝自Aerial China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國道見「浪浪逆向」!善心男下車救援 頸部慘噴血
運鈔車遭搶!駕駛持槍下車神反擊 車內視角曝光
最正收費員人美心也美 狂吸600駕駛來只為見一面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