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墨西哥斷橋「列車V字墜地」 24死79傷最新畫面曝光

2021/05/05 11: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墨西哥斷橋「列車V字墜地」 24死79傷最新畫面曝光

墨西哥在5月3日周一晚間發生一起斷橋事故,今日根據當地政府官員表示,此事故目前一共造成至少24人死亡,79人受傷,其中也包括兒童罹難,而部分車體墜落地面,呈現一個V字型的駭人景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CNN》報導指出,事發現場有部分車體墜落地面,不幸壓到橋下經過的車輛,目前已知有24人死亡,79人輕重傷,全都已送醫進行搶救,另有四具屍體仍被埋在車廂內。墨西哥風險管理民防秘書處表示,「這列列車正在首都捷運最新的12號線(也稱為金線)上行駛,當時部分高架橋倒塌墜落到下方的馬路上」,而國際工程專家將被邀請幫助調查倒塌的原因。

 

▼列車墜落呈現V字型的駭人景象。(圖/翻攝自Intrigd推特)

 

墨西哥外交部長埃布拉德(Marceolo Ebrard)稱這次事件為「公共交通系統中發生最可怕的事故」,他表示將全力配合高架橋倒塌事故的所有調查,「我一如既往地向有關當局提供一切所需的資訊」。墨西哥市長沈包姆(Claudia Sheinbaum)表示,「我們將聘請一家擁有國際認證的地鐵和結構公司,進行更深入的技術調查」。

 

據墨西哥市內政部長雷亞爾(Alfonso Suarez Del Real)指稱,坍塌發生在當地時間晚上10點25分左右,在奧利沃斯地鐵站(Olivos Station),由於擔心仍懸在道路上的地鐵車廂的穩定性,救援工作於深夜暫時停工。儘管如此,還是有令人慶幸的消息,墨西哥市長沈包姆表示,「一名倖存者被困在瓦礫下的一輛汽車中,但是已經成功獲救,生命跡象穩定無大礙」。

 

▼這次事件被稱為墨西哥市公交系統最可怕的事故。(圖/翻攝自ferspeed2609推特)

 

墨西哥市捷運總監塞倫尼亞(Florencia Serrania)在周二的新聞記者會上拒絕辭職,她表示,「我認為我將配合檢察總長的調查,了解造成這種結構性崩塌的原因,我認為這就是所有人希望的,深入查明整個情況」,她另外提到,「所有的公務員都應該受到人民的審查,但是進行調查和實施必要的制裁也至關重要」。

 

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在新聞發佈會上向遇難者家屬表示慰問,他說:「應該迅速調查造成倒塌的原因,不要向公眾隱瞞任何事情,任何人都不會逍遙法外。」

 

▼搭乘捷運是墨西哥市民常見的通勤方式之一。(圖/翻攝自google mapes)


墨西哥市的地鐵是世界最大的運輸系統之一,每年載客量約16億人次,發生事故的12號幹線於2012年開通。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該市就發生列車相撞事故,造成1與40多人受傷,而1975年也發生類似事件,造成31人喪命。

事實上,墨西哥地震頻繁,事發的高架路段,雖然完工不到十年,但落成後傳出各種偷工減料設計不良疑慮,加上在過去幾年地震中,已出現裂縫和結構瑕疵,一度被列為嚴重受損建築,官方花了時間修繕卻找不出破口 。最無奈的是,明知這段高架道路很危險,但為了上班求學而奔波的市民,卻沒有選擇餘地,只能每天賭命通勤。

 

(封面圖/翻攝自Pixiedust推特)

 

【往下看更多】
台留學生紐約遭鐵槌爆頭 非裔女怒吼:脫下你的口罩
高顏值人妻不想努力 連續榨乾13男得手174萬
30公分外星人逛大街「多人目擊」 手繪畫像曝光

 

【今日最熱門】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