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熊出沒注意」日本秋田出現殺人熊 4人遇害!

2016/06/16 20:23 字級:
​「熊出沒注意」日本秋田出現殺人熊 4人遇害!

日本最近頻傳野熊襲擊事件,一個月內有四人不幸身亡, 而一頭被射殺的黑熊,解剖後被發現有人體殘骸,震驚全國,專家表示,襲擊民眾的亞洲黑熊其實個性溫馴,吃人情況相當罕見,但是如果這種這種吃人肉情況持續發生,會讓野熊有人肉等於食物的概念,未來襲擊人類的次數恐怕會增加。
 

警方設起路障警告民眾,出動獵人獵捕熊隻,日本秋田鹿角縣,最近人心惶惶因為黑熊頻頻出沒。日本民眾:「有許多熊棲息在這座森林,我從來不敢進去裡頭,上次經過這裡時,就看到有熊從前方跑過去。」

五月底至今當地已經有,四位民眾因為採竹子,遭到黑熊襲擊身亡,後來獵人捕獲一頭,身長約一米三的黑熊,解剖後竟然在胃內發現人肉,消息傳出引起當地民眾震驚,也將這頭黑熊取名為「秋田殺人熊」,一般來說亞洲黑熊,大都棲息在1千到3千公尺的山區,體重二百公斤,身長大約有一米六,屬於雜食性動物。

事實上今年日本野熊目擊事件,比往年高出許多,光是東北地區至目前為止,已經高達1200起,是去年同期的1.6倍。不過更有專家擔心,黑熊吃人的情況相當罕見,如果經常發生,會讓黑熊有人肉等於食物的概念,未來恐怕會出現更多野熊襲擊事件。

不過比黑熊更可怕的,是體形要大上二分之一,甚至一倍的棕熊,去年十月北海道就,捕獲一頭重達四百公斤特大號棕熊,讓當地飽受驚嚇的民眾鬆了一口氣,而日本史上最嚴重的熊襲擊事件,就是棕熊所為。

暗夜傳出悽厲慘叫,1915年11月初一隻沒有冬眠的棕熊,襲擊三毛別地區一戶民宅,咬死一對母女,隔天一早鄰居發現熊掌印,一路往山裡去,沒想到當天深夜,巨熊又潛入村莊,奪走五條人命,由於事熊嚴重,當地村民請出獵熊高手,經過兩次正面對決才將牠擊斃。

有分析指出,棕熊只要吃過一次新鮮肉類,就會記住味道,因此吃過人的棕熊特別危險,或許這隻棕熊食髓知味,釀成這起日本史上最慘重的熊襲擊事件。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