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狂失智翁!靠軍事經驗破解密碼 帶妻逃出療養院

2021/05/03 21:34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楊絜安 字級:
讀稿
超狂失智翁!靠軍事經驗破解密碼 帶妻逃出療養院

不少步入老年的人口,因為身體機能下降或罹患病症而入住療養院,以尋得舒緩治療。不過美國一對罹患阿茲海默症的老夫妻,竟靠著丈夫年輕時所受的軍事訓練,以摩斯電碼能力破解電子密碼鎖,並帶著妻子一起重獲自由,上演「療養院逃生記」。消息一出讓醫護人員都相當震驚,連忙將老夫妻找回,而院方最後也因為疏於管理遭罰2000美元(約5.6萬元新台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The Sun》報導指出,美國一對老夫妻因患有失智症及阿茲海默症而住進田納西州的Elmcroft Senior Living療養院機構。不過在3月2日時,老夫妻倆竟被街訪鄰居直擊,竟在相隔療養院兩個街區的道路上大剌剌散步,院方接獲通報才連忙將人帶回,而夫妻倆回院後醫護人員也不禁好奇,這對患有阿茲海默症的夫婦究竟是如何出現在大街上。

 

▼老夫妻逃離Elmcroft Senior Living療養院。(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原來老先生曾受過專業的軍隊訓練,每次工作人員打開門時,便會利用熟悉的電碼能力仔細聆聽密碼,藉此來了解密碼鎖的運作模式。而在入院的期間內,丈夫也曾多次探查機構的出入口,想方設法逃離出去,儘管院方早有察覺,並增加巡房次數與戶外散步等措施來降低逃脫的念頭,沒想到對老夫妻而言終究起不了作用。

 

▼老先生運用昔日的軍事訓練,破解門鎖。(圖/翻攝自pixabay)

 

然而,逃院心意已決的老先生在日積月累的觀察下,順利成功破解密碼,帶著太太逃離療養院。儘管30分鐘後療養院隨即將人帶回,並更換院內電子密碼鎖,向家屬及州府通報此事,但院方最後仍因疏於管理而挨罰2000美元(約5.6萬元新台幣)。不過誰也沒想到,罹患阿茲海默症的老先生竟能靠昔日的軍事訓練,破解年輕人都不懂得電子密碼鎖,藉此重獲短暫自由,也讓所有醫護人員大開眼界。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新冠疫情:英國研究發現病毒增加抑鬱和失智症風險
阿婆失蹤半月!他苦求土地公 下秒驚見人形煙霧
「奪命書生」男星晚年中風!妻兒棄養奪家產 躺病床近況曝

 

【今日最熱門】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