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比大人巴掌還小!450公克女嬰生命力超強 100天後結局暖哭

2021/04/30 12: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比大人巴掌還小!450公克女嬰生命力超強 100天後結局暖哭

一個小生命需要多久創造奇蹟?在山東大學第二醫院新生兒科裡,有一名剛滿37+5周的小嬰兒小平安,用了整整100天,在醫護人員的精心照顧下,就在4月28日開啟美好人生,出生時僅450公克的小平安,也成為目前山東體重最輕、胎齡最小的新生兒。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閃電新聞》報導指出,一年前住在威海的王姓孕婦,結婚多年懷孕4次,最終都以流產作收。此次懷孕三個月,進行子宮頸環紮術,人妻倆都把希望放在這個新生命上。未料懷孕23周後,王女的胎膜早破,用上促肺發育和預防腦損傷的藥物,保胎三天後緊急送往醫院。

 

▼小平安剛出生時就面臨不少難關。(圖/翻攝自閃電新聞微博)

 

直到23+4周的時候,他們的小公主「小平安」就出生了,而剛出生的小平安有嚴重的子宮內感染,體重近450克,渾身紫青,整個身體還沒有大人的手掌大,呼吸微弱有輕度窒息。產房急忙用肺表面活性物質,保溫、復甦、轉運、專人護理等等,醫護人員無微不至的照顧著。

醫院新生兒科副主任朱曉波表示,「超早產兒很珍貴,是整個家庭的未來,需要更溫柔的呵護」。由於小平安全身臟器未發育成熟,就連自主呼吸都無法做到,因此需要用臍帶建立靜脈和動脈導管,給予輸液營養,一邊持續監測血壓,防止低血壓引起的腦損傷,一邊靠呼吸機完成呼吸的循環。

 

▼小平安關關難過關關過,現在已經是一個健康的新生兒。(圖/翻攝自閃電新聞微博)

 

21天過後,小平安第一次拿下呼吸機,看著她略顯費力的呼吸,讓大家心中的大石稍稍放下。小平安度過兩次感染、多次肺炎,還因為早產導致視網膜病變,但是屢屢化險為夷,拿掉呼吸機後,一天要餵12次奶,而她的身體也逐漸變高變胖。

4月28日,小平安終於出院回家,如今她已經是一個白白胖胖,胎齡達37+5周、體重2700克的小嬰兒了,而她也成為目前山東,體重最輕、胎齡最小的新生兒。

(封面圖/翻攝自閃電新聞微博)

 

【往下看更多】
捷克挺台參加WHA 外交部:與友好國家強化關係
短裙妹被巨型風箏捲上天 狂飛10秒下不來驚悚畫面曝
快訊/以色列篝火節看台崩塌 恐怖踩踏至少38死百人傷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