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度德里極缺氧 醫院要求家屬分享「自己的氧氣瓶」

2021/04/28 20:21 字級:
讀稿
印度德里極缺氧 醫院要求家屬分享「自己的氧氣瓶」

印度疫情嚴峻,氧氣供應短缺,首都新德里居民韋瑪和58歲的母親坐在郊區一條繁忙的道路邊,當韋瑪看到染疫的母親終於能配戴上氧氣罩呼吸後,才鬆了一口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法新社報導,印度感染人數創新高導致醫院氧氣短缺,絕望的病患湧入加茲阿巴德市(Ghaziabad)一座錫克教廟宇外的臨時帳篷,因為這裡還有氧氣設備。許多病患搭乘車輛、人力車甚至是救護車前來。

 

32歲的韋瑪(Himanshu Verma)告訴法新社:「我們需要治療,但我們在德里的醫院等不到任何一張病床。」韋瑪說話的同時,他的母親已接上供氧的機器。

 

他說:「如果必要的話,我們將留在這裡一整夜,我們沒有其他選項。」

 

在他的周圍,染疫病患躺在長椅或是人力車的後座,掙扎著呼吸。在攝氏38度的噬人高溫下,焦慮的家人用紙板為病患搧風。

 

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患者中,每5人就有1人就有呼吸困難的問題,需要氧氣治療。

 

印度過去這週新增230萬人感染,在疫情最嚴重的德里,每天約增加2萬至2萬5000例。

 

許多病患因為苦等不到氧氣和醫院收治,在院外嚥下最後一口氣。而在有些地方,即使幸運入院,卻也因氧氣供應量低而喪命。

 

有些家屬在社群媒體表示,他們被醫院要求分享他們自己的氧氣瓶。

 

推特和臉書充斥求救訊息,詢問哪裡能買到氧氣瓶與補充瓶,發文往往還附上危險的低血氧濃度數據。

 

30歲的曼達爾(Priyanka Mandal)表示,她罹患糖尿病的55歲母親病情惡化,卻無法就醫。

 

她最後終於找到有人願意以3萬盧比(約1萬1250新台幣)賣她一個氧氣瓶和6公斤的氧氣,這已經遠高於市場行情,如今氧氣也快用完。

 

然而這座提供病患氧氣的錫克教廟宇,要再補充氧氣也有困難,顯現出即使國際醫療物資抵達印度,德里的嚴重疫情仍讓氧氣供給「捉襟見肘」。

 

志工們開了好幾小時車程、奔走到其他城市,以求能找到補充氧氣瓶的地方。

 

一名志工告訴法新社,這裡26日原本還有好幾瓶,但到昨天就空了,只能靠製氧機供氧。

 

志工身穿完整的防護裝備清理氣壓表和管線的同時,也在等待完整補充好的氧氣瓶抵達。

 

曼達爾說:「無論要花多久時間我都必須等。我在一場道路事故中失去我的父親,現在我只剩我媽了。」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印度新郎確診新冠照辦婚禮 賓客穿全套防護衣參加
印度變煉獄!兒子「機車三貼」載媽媽屍體送火葬場
蔡英文推特撐印度「台灣隨時提供支援」 外國網友:13億人民感謝妳

 

【今日最熱門】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