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裁員後 港國泰航空再向員工提自願離職計畫

2021/04/28 15:56 字級:
讀稿
大裁員後  港國泰航空再向員工提自願離職計畫

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而陷入經營危機的香港國泰航空公司繼去年進行資本重組及大幅裁員後,今天又向員工提出自願離職計畫。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綜合本地媒體的報導,自願離職的員工最多可獲6個月工資的賠償,另有2個月房屋津貼等補償;國泰航空即日起接受員工的離職申請,5月12日截止。

這項計畫的對象包括機師和空服員等。

據報導,國泰航空向員工發出信件指出,國際旅遊的需求和復甦步伐存在非常大的不確定性,預期仍要大幅削減航班,必須審慎管理業務。

國泰航空回覆媒體查詢時表示,目前經營環境持續嚴峻,嚴重影響公司的業務,預計中短期都不會有明顯改善。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旅遊業,國泰航空也深受打擊。

去年中,國泰航空進行資本重組,對外融資港幣390億元(約新台幣1500億元),其中港府向國泰注資292.5億元,其餘透過供股向公眾集資。

同年底,國泰航空宣布全球裁員8500人,其中駐港員工有5300人,旗下有35年歷史的港龍航空公司更即時停營,2500名員工在辭退之列。

(封面圖/翻攝自國泰航空官網)

 

【往下看更多】
福斯德國廠擬砍5000人 裁員計畫成本近171億元
超帥空少爆遭貴婦設局參加「海上荒唐趴」下船現領10萬加名錶
月薪6萬上班沒事做 他嚇壞想離職:浪費人生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