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因疫情暫緩數月 新加坡香港旅遊泡泡5/26上路

2021/04/26 14:39 字級:
讀稿
因疫情暫緩數月 新加坡香港旅遊泡泡5/26上路

香港近來疫情趨穩,新加坡今天宣布,兩地暫緩實施的旅遊泡泡預定5月26日上路,初期每天各有一班飛機飛往兩地,每班最多搭載200名乘客;旅客毋須隔離但須接受病毒檢測。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航空業,同為區域航空樞紐的新加坡與香港先前在兩地疫情趨穩後,達成建立航空旅遊泡泡(airtravel bubble)的共識,首架班機原訂去年11月22日起飛。不料,當時香港突然出現新一波疫情,導致旅遊泡泡生效前一天緊急喊停,暫緩實施至今。

新加坡交通部長王乙康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新加坡與香港決定將5月26日訂為啟動航空泡泡的日期。自去年底暫停這項泡泡以來,雙方一直對此進行磋商;目前香港疫情已受到控制,情況跟新加坡大致相同。

至於將旅遊泡泡訂於一個月後實施的考量,他指出,其中的原因包括要給遊客、航空業時間準備。另外,香港單方面要求從香港出發的旅客須先接種疫苗,希望藉此提供更多時間讓香港民眾接種。

第三,他說,目前有些國家處於疫情高峰期,情況很嚴重,新加坡和香港需要在這一個月內觀察情況,確保兩地的管理制度及措施能有效繼續控制疫情,在成功控制疫情的前提下,就能啟動泡泡。

同時,新加坡民航局發布新聞稿指出,這項旅遊泡泡安排將在更嚴格的修正措施下實施,包括旅客在出發前14天內都須待在新加坡或香港,這14天須排除從海外返回新加坡或香港後強制隔離的天數。

這項旅遊泡泡不限旅遊目的。旅客出發前72小時內須接受病毒檢測並取得陰性證明,抵達後也須接受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即可自由行動。

民航局表示,使用旅遊泡泡的旅客須搭乘專用班機,每班飛機最多搭載200名乘客。目前由新加坡航空及香港國泰航空負責兩地的旅遊泡泡航班。

根據規劃,5月26日至6月9日,每天各有一班飛機飛往新加坡及香港。從6月10日開始,增至每天各有兩班飛機飛往新加坡、香港。

新航發言人表示,新加坡與香港旅遊泡泡啟動對新航的復甦是重要里程碑,在必要規定就位下,有助建立安全恢復國際旅行的信心。

此外,媒體問及台灣-帛琉、紐西蘭-澳洲等旅遊泡泡,王乙康回應表示,這些旅遊泡泡是最近才實施的,相信某種程度上,都有參考原本新加坡與香港之間的旅遊泡泡。

他說,雖然新加坡-香港旅遊泡泡已非世界首例,但獨特性在於是兩個航空樞紐及金融中心的措施。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粗心男手握AirPod睡著 醒來發現跑到肚子裡
大媽花22萬買股票「買完就忘了」 13年後一查...漲到2200萬
電視超卡「自動掃描回傳數據」 他一查嚇瘋:確定不是間諜?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